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影展熟客云集 欧美大片参赛只为宣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4 金羊网-新快报
戛纳影展熟客云集欧美大片参赛只为宣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戛纳电影节海报

戛纳影展熟客云集欧美大片参赛只为宣传(组图)
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58届戛纳电影节在周三晚上以法国导演多米尼克·摩尔的《旅鼠》(Lemming)开幕,该片由夏洛特·兰普宁、劳伦特·卢卡斯、夏洛特·盖斯伯格和安德烈·杜索利尔主演。

  一年前,戛纳电影节里,好莱坞的传奇制作大行其道,从《怪物史莱克2》《特洛伊》、《僵尸的黎明》到边缘电影———王家卫《2046》、阿尔莫多瓦的《不良教育》、迈
克尔·摩尔攻击白宫的《华氏911》,去年的戛纳十分热闹。尽管今年的作品看起来并不缺少戏剧深度,这一时期的喧嚣色彩似乎消退不少。

  在电影节上最出风头的要数《星球大战三———西斯的复仇》,在其他地方,要等到19日才会上映,在电影节期间,参展的游客可以先睹为快。《星战》的导演乔治·卢卡斯说:“这是我花了30年苦功才等到的历史性时刻,除了《指环王》外,还没有像这样的哪一部传奇大片在电影院里上映,所以我想戛纳是我庆功的地方。”

  同样在电影节展出的非竞赛的影片还有伍迪·艾伦的最新影片《最后一分》,与他一贯将故事地点设定在曼哈顿不同,伍迪·艾伦的这部片子在伦敦拍摄,由斯佳丽·约翰森、爱米莉·摩地摩尔和琼纳汉·莱斯·梅尔斯主演。

  在参赛单元影片中,大卫·柯南伯格的《暴力史》由维戈·莫特森主演,他在电影里是一个餐馆老板,与夜贼的致命遭遇给他的生活中带来了两个隐藏的人。加斯·范桑特的《最后的日子》由迈克尔·皮特主演,再现科特·柯本这位摇滚明星最后的日子。在接下来的12天里,这21部参赛影片将被参展的4000多名娱乐记者和摄影记者们评头论足,肢解分析,褒到云端或者踩在脚底。

  “这种情况很粗暴,就好像人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工作似的。”两年前凭借反映校园少年枪击案的《大象》获得当年金棕榈奖的导演产生这样的想法与他的经历分不开。他说,“戛纳的确很暴力,我在我的《大象》参赛时就看到了这一点。实际上,这是一个游戏,而不仅仅是一个你赢我输的比赛,如果你真的在意了,你就会犯难了。”

  柯南伯格曾经作为评要参加戛纳电影节,而这次他亲自参加比赛,这也是他继《撞车》和《蜘蛛》之后第三部带作品参加戛纳电影节。“戛纳真的好棒,是最好的平台。”柯南伯格说,“全世界的媒体和发行商们都跑来了,特别是如果你参加竞赛,你的电影就会成为焦点,这正是你想要的”。

  同样入选的还有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和弗兰克·米勒的电影《罪恶之城》。这部由布鲁斯·威利和米基·鲁克和杰西卡·阿坝主演,根据弗兰克·米勒的漫画改编的电影在北美票房上反应不错,已经得到不少影评人的肯定。汤米·李·琼斯首次执导的电影《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由巴利·帕伯主演,讲述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农场上的工头,为了满足自己死去的朋友的遗愿踏上了奇怪的旅程的故事。

  过去的一些年头里,戛纳电影节曾给人们展示了一些新的导演,但今年进入竞赛单元的大都是已经混出名堂来的电影前辈。对此,电影节导演吉乐斯·贾可布说:“我们很高兴这些享有盛名的导演们带着他们的顶尖作品来到戛纳,这不是展示导演风格的问题,而是通过这一些系列的工作,推行简单、尝试、真实的原则。我们发现,通常做出最棒作品的是同一批人。”(夏子/编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