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星战3”创票房奇迹同时让美国损失6亿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0:37 时代商报
“星战3”创票房奇迹同时让美国损失6亿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战前传3》(资料图片)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专电 《星战3:西斯的复仇》将于19日在全球同步公映,当人们期待着导演乔治·卢卡斯再创票房奇迹时,纽约的一家咨询公司却算出了另一笔账:这一《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收官之作预计将对美国经济造成6.27亿美元的损失。

  算这笔账的是查林杰-格雷-克里斯马斯咨询公司。该公司称,鉴于人们对《西斯的复
仇》的期待,很多争相目睹这一终结片的影迷会选择不去工作而走进电影院。

  咨询公司的研究人员推测,《西斯的复仇》公映的前两天,观看此片的人数至少能达到该系列上一部影片的水平。当上一部《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于2002年在美国公映时,约有940万人在影片公映的头两天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影片。研究人员预测,这些人当中有51%是全职工作者,即有480万人不得不选择不去工作而去看这部电影。以美国每天平均工资130.6美元计算,因480万人旷工造成的生产力损失总计为6.2688亿美元。

  当然,这笔账只是这部影片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的一个方面。就连该咨询公司执行总裁约翰·查林杰都说,从这部电影将获得的可观票房收入看,他们的估计可能偏于保守。因为这部电影的开映同样会带来非常积极的经济效益,比如消费者在电影票和点心、饮料方面的支出会增加,电影院附近商店和餐馆的生意也会增加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