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印象·苏丝黄》专题 >正文

乐坛鬼才黄霑填词 曾江焦媛携手《印象苏丝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清)“苏丝黄”的名字在内地并不为大家熟知,在香港却已成为一种文化传奇符号。下月10日,由著名乐坛鬼才黄霑填词、香港舞台剧当红女星焦媛制作主演的大型音乐剧《印象·苏丝黄》将在艺海剧院隆重登场。

  “霑叔为了表达对于这个剧的支持,亲自填写了主题曲《幸福第一次》,没想到竟然成为了他生命中的绝唱。”昨天,当焦媛回忆起当初一幕时,眼眶还是不由自主地红了。
她表示,为这首主题曲填词时,霑叔已在病中,但他反复阅读剧本,与剧组商讨修改才将歌词定了下来,最后却分文未取。焦媛说,在这次来沪的国语版演出中,所有的对白与其它的歌曲都是用普通话来说与唱,唯独这首主题曲用粤语来演唱,以纪念黄霑先生。

  而被誉为香港“老戏骨”的全能演员曾江,这次也将在戏中与焦媛大演对手戏。尽管戏路丰富,但这次参加音乐剧《印象·苏丝黄》的演出,却是曾江第一次涉足音乐剧。在剧中,他不光要与焦媛演大段对手戏,还要一起大跳探戈,大唱情歌。既要演,又要跳,还要唱,对曾江来说倒真是头一回,过足了戏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