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牡丹江热拍 刘涛成“地下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0: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遍地英雄》牡丹江热拍刘涛成“地下党”(图)
刘涛饰演东北女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遍地英雄》眼下正在东北牡丹江市热拍,《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的冯远征和《天龙八部》刘涛是该剧的男女主角———两人一个成了“日本鬼子”,一个成了“地下党”,各自的戏路都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

  导演:一盘棋“解剖”侵略者

  导演周力说,他选择了拍《遍地英雄》,“这是对历史的尊重,绝不是狭隘的民族仇恨”。

  “以前我们看过《平原游击队》中的鬼子,也看过《铁道游击队》中的鬼子,但《遍地英雄》中的日本鬼子不一样。这个作品就是要在精神上对军国主义者进行‘解剖’,剖析他们的膨胀、病态、冷酷和‘一根筋’底下的深层原因。”周力说,“比如剧中有几个下棋的场景。在每盘棋里,两个民族对同一件事的不同看法了然于目。特别是‘北泽豪’与‘菊’下的最后一盘棋,赌一条中国人的人命,这盘棋‘菊’输了,这也是‘菊’唯一输掉的棋。通过这场棋,日本人和中国人的精神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冯远征:这个“鬼子”很病态

  在当地的影视城,剧组花费了几百万元搭建了一座“村庄”,里面除了东北常见的农舍外,还有当年日本人开的妓院、酒馆等。近几天的戏都在这座“村庄”里上演,其中最刺激的,要数“村民”把以冯远征扮演的日本医生“北泽豪”为首的“日本人”赶出去而上演的“全武行”。只听导演的一声令下,一身和服的冯远征便率领着“日本移民”灰头灰脑地向村外走,他耳边是愤怒村民的喊声,身上也不断地被飞来的石块和蔬菜砸中。

  “这个人物是病态的。”说起自己饰演的“北泽豪”,冯远征说,“‘北泽豪’喜欢中国的东西,喜欢说中国话,也热爱自己的中国老师,甚至喜欢老师的女儿‘菊’……从这个层面上说,他是有情有意的。但是他的民族劣根性决定了他的病态,他杀人如麻,而且一心以为这样是一种拯救。‘北泽豪’与以往我们看到的鬼子不太一样,我演这个角色,不仅要表现其外在的一面,更多的还是要揭示其心的阴暗本质。”

  刘涛:做“地下党”受委屈

  《天龙八部》中的“阿朱”刘涛,这次在《遍地英雄》中扮演地下党负责人“菊”,她为了完成党交给她的炸毁鬼子细菌战实验室和弹药库的任务,不得不与暗恋自己的鬼子大佐“北泽豪”进行周旋,并因此引起了村民的误解和仇视,甚至被痛恨鬼子的村民给打了一顿。

  “出演《还珠格格》中的‘缅甸公主’和《天龙八部》中的‘阿朱’,那是一种轻松的感觉。而在《遍地英雄》中饰演‘菊’,则是一种沉重。”刘涛说,“‘菊’从出场开始,就嫁给了从未谋面的杨宗,她的婚姻没能给她带来幸福,她的生活是没有希望和意义的,直到她成了地下党的一员。此后,她为了自己的理想,作了很多牺牲,也受了不少委屈。这个人物对我来说十分可亲可敬,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她的精神境界呈现出来。”刘涛是南方人,她为了演出东北女人的味道花了很多心思,“东北女人是透明的,爽朗的,我觉得我演出来了”。记者 李丽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