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一根红线非常阿杜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阿杜个唱林俊杰金莎齐登场 首体变“工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30 新京报
阿杜个唱林俊杰金莎齐登场首体变“工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新加坡歌手阿杜的内地第一场大型个人演唱会在今晚登陆首体,阿杜将携手同门师弟林俊杰、师妹金莎首次同时亮相北京舞台。

  建“工地”舞台拉起安全线

  阿杜北京演唱会的舞台设计是来自香港的周炳坤。他曾是张学友梅艳芳谭咏麟
等香港巨星的专属设计师。为突出阿杜从建筑工人到天王巨星的传奇经历,舞台将以建筑工地为背影,营造出“万丈高楼平地起”的氛围。演唱会将出现一个高达18米的舞台,这是北京演唱会历史上最高的舞台。此外,舞台还会出现只有工地才有的安全线。

  而由吴庆隆创作的开场音乐,更是别出心裁地运用了类似工地打夯的声音,绝对有别于以往阿杜音乐给人的深情款款的印象,将会非常震撼。而在演出的最后阶段,舞台上将会出现新加坡市区图以及滨海艺术中心。以此切合阿杜新加坡旅游大使的身份。

  舞蹈简单VCR忆旧

  4月底开始,阿杜就费尽心思地为他第一场个人演唱会进行准备:日程表排得最满的是其“死穴”舞蹈训练。演出制作方特意请来曾为周杰伦蔡依林、林俊杰编舞,被艺人们昵称为雪糕的舞蹈老师,每日排练要进行到晚上11点多钟,但此前在北京的公开彩排上,腼腆的阿杜还是选择了比较简单的舞蹈动作,希望能够扬长避短。乐队方面则邀请了星马乐队担任现场伴奏,其中很多乐手,都曾经参与张学友、王力宏等人的演唱会。在演唱会中观众还会看到记录阿杜成长过程的5分钟视频。那里有他出道时参加音乐比赛的样子。那时的他不仅紧张,形象上也大大出乎意料,非常有趣。连他的同班同学都不相信公司会签他,他实在太不像歌手了。主办方希望观众能分享阿杜的感动与传奇,以及从工人到歌手的成功与骄傲。

  曲目安排费尽心机

  为了能够满足最挑剔的北京观众,阿杜在曲目的选择以及安排上也费尽了心机。开场,他选择了非常切题的同名代表作《哈啰》跟观众见面问好,而接下来《天天看到你》《坚持到底》两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将一气唱下来,紧跟着则是《撕夜》、《你就像个小孩》、《下雨的时候我就会想你》、《走向前》、《Summerof69》几首歌曲,其中《Summerof69》的选择很有用意,这将是这首布赖恩亚当斯的经典作品第一次由被誉为“华语布赖恩亚当斯”的阿杜演唱。

  随后,阿杜下场休息一段时间,其同门师妹金莎出现为师兄串场,以小女生风格与阿杜的“苦情”形成反差。而当阿杜再次登场时,则延续了《Summerof69》的翻唱,《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那些花儿》齐秦朴树的经典歌曲将再添一个阿杜版本。随后,阿杜的小师弟林俊杰作为嘉宾登场,他的“戏份”安排相当重,除了与阿杜合唱《小说》之外,还将独唱《木乃伊》、《简简单单》以及不能不唱的《江南》,一气演唱四首歌。之后的高潮部分,阿杜将把《爱字怎么写》、《离别》、《Andy》、《祝你快乐》一一呈现;结束曲目是《天黑》《他一定很爱你》。另外,阿杜还专门为此次演唱会创作了讲述新加坡华人“游子还乡”动人情怀的新歌《一根红线》。贾维/文 徐万涛/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杜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