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一根红线非常阿杜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阿杜亮个唱底牌 自称演唱会舞蹈像“插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4:31 北京青年报
阿杜亮个唱底牌自称演唱会舞蹈像“插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杜在排练舞蹈

  5月21日,新加坡歌手阿杜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他平生第一场大型个人演唱会。这个“第一次”让阿杜格外紧张,也让歌迷分外好奇———距离演出还有一周的时间,阿杜就悄然抵京适应环境、秘密备战,而昨天下午首度开放的排练课更是吸引大批媒体到场采访,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但是阿杜交出了非常重要的一张底牌:他究竟会不会跳舞?演唱会不得不跳时他该怎么办?

  由于排练厅灯光出现问题,阿杜在展示舞姿前先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大家都知道跳舞不是我的强项”,一上来阿杜就老老实实交代,不让大家抱太高期望,“其实我的动作也不能算舞蹈了,就是‘插花’嘛!”“插花?”在场记者听得不知所云,工作人员倒跟阿杜一起哈哈大笑起来,“他自己发明的词。”摄影记者请阿杜在镜头前临时“秀”几个动作,阿杜又害羞起来,到处找女舞伴帮他垫场,女演员找来了他依旧满脸尴尬不知如何开始,好在此时灯光大亮救了阿杜的场,《坚持到底》旋律响起,阿杜立刻训练有素地开始“插花”———原来,他所谓的舞蹈动作就是配合舞群在每一个“肯节儿”摆出一两个姿势,或者简单地走位转圈,难怪叫“插花”。不过,一首《坚持到底》看下来也能明白主创人员“扬长避短”的苦心:阿杜没有什么跳舞天分是事实,歌迷喜欢也是冲着他朴实的外表、深情的嗓音,不过演唱会为了保证必须的视觉效果,舞蹈不能回避,阿杜独门的“插花式”舞蹈既完成了任务,又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他的短处被暴露,联想起不久前某台湾歌手在京开演唱会时,明明不会跳偏要舞三圈的生硬表现弄巧成拙,阿杜的“插花”的确有他可爱本色的一面。

  据悉,阿杜演唱会的嘉宾林俊杰已于昨晚抵京与师兄会合,他们将在北京进行最后五天的合练,在本周六向歌迷交卷。(杨文杰/文 崔峻/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杜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