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发行方召开紧急会议 《青红》有望提前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发行方召开紧急会议《青红》有望提前上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宗珊 吴冬妮)在刚刚落幕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上,由我国年轻导演王小帅执导,高圆圆李滨主演的电影《青红》获得了仅次于金棕榈大奖的评委会特别奖。在此之前只有张艺谋凭借《活着》摘走该奖项。而昨天记者采访发行方时获悉,原定于7月份上映的《青红》很有可能会借着此次戛纳东风提前上映。

  在得知《青红》此次戛纳之行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后,记者立即联络了负责影片发行
方星美院线的韩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开会,原来昨天得知《青红》在戛纳获奖的消息后,公司也意识到在戛纳获奖对影片票房的效应,在周日原本休息的情况下紧急召开会议,对《青红》的发行方式和档期进行调整。而究竟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要过两天才能告诉记者。

  之后记者又拨通了星美国际影城刘经理的电话,他向记者透露,“之前曾听到《青红》发行方要等到7月份上映。但是当时没想到会在戛纳得奖,所以也没有估计这之间的一个时间差。”同时,刘经理告诉记者,之前发行方面也考虑过,因为《青红》不是什么大制作,再加上没有太多的宣传,可能在票房上不会有太大突破,但这次获奖后再加上看到了之前《孔雀》在柏林获奖后的一系列商机,估计这次《青红》很有可能会在拿奖回来后就立即上映。“可能也是为了能抓好这个热劲儿吧,而且这样可能对票房也有好处。”对于会选择什么方式来上映,刘经理也拿之前的《孔雀》做了一定的对比。“当时《孔雀》就在新东安影城做了4周的点映,由于放映场次有限,还出现了排队都没买到电影票的情况,在影片上映前也做出了一个很好的宣传气势。而这次的《青红》首先在题材上和《孔雀》没有太多相似,是描述‘支援三线’的一个故事,可能发行上会从影片题材以及受众群上做文章。”

发行方召开紧急会议《青红》有望提前上映(图)
本届影帝汤米·李·琼斯

  

  新闻背景

  《青红》戛纳获奖

  据新华社电法国当地时间21日晚,第5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奖项揭晓,比利时导演让-皮埃尔·达尔代纳和吕克·达尔代纳兄弟执导的影片《孩子》摘取了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中国电影《青红》获得了评委会奖。

  这是达尔代纳兄弟继1999年凭借《洛塞塔》一片夺得金棕榈大奖后,再次获得这一荣誉。达尔代纳兄弟对所有为拍片做出贡献的人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孩子》的主演热雷米·雷尼耶和德博拉·弗朗索瓦。吕克·达尔代纳说:“我们兄弟将金棕榈献给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法国女记者弗洛朗丝·奥伯纳和她的翻译兼司机阿农·萨阿迪。”

  在《自由区》中发挥出色的以色列演员阿娜·拉斯洛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美国著名演员汤米·李·琼斯因《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美国导演吉姆·贾木许的《破碎花》获得电影节大奖。此前被舆论广泛看好的法国影片《躲藏》没能夺魁,米歇尔·哈内克因该片获得最佳导演奖。

  美国的吉列尔莫·阿里亚加凭借《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获得最佳剧本奖。中国内地导演王小帅的入围参赛影片《青红》获得评委会奖。最佳短片奖授予乌克兰的《徒步旅行者》。金摄像奖授予美国影片《我、你和他人》以及斯里兰卡的《遗弃的土地》。王小帅上台领奖时说:“我想感谢我的父母。当我小的时候我不喜欢他们,现在我真的感激他们所做的。”(新华/法新供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