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台湾金曲奖冷门频爆 孙燕姿黄立行成最后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12 新民晚报
台湾金曲奖冷门频爆孙燕姿黄立行成最后赢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夏琦)昨天晚上,第16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湾高雄举行。在女歌手的竞争中,孙燕姿无甚悬念地捧走了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的大奖。而男歌手方面,黄立行周杰伦王力宏的双重夹击下夺得最佳国语男演唱人的奖项。在其他奖项中,也是冷门频爆。

  女歌手的提名者中包括陈珊妮、张韶涵、孙燕姿、张惠妹梁静茹,这其中张韶涵和梁静茹尚未到火候,而张惠妹的专辑《也许明天》反响太差,甚至后来还传出过“劝退”风波,自然没什么竞争力,孙燕姿可以说是赢得并不困难,而内地歌迷并不太熟悉的陈珊妮凭借《后来我们都哭了》获得流行音乐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和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也算是收获颇丰。

  最佳男演唱人方面,林志炫、周杰伦、王宏恩、黄立行和王力宏的提名名单让人不由自主地会忽略黄立行的名字,虽然新专辑《黑的意念》评价不错,但能够击败周杰伦和王力宏,黄立行似乎资本还不够,难怪在莫文蔚用不太标准的腔调念出得奖者的前两个字时,王力宏一度以为是自己得了奖。不过幸好周杰伦和王力宏在颁奖典礼上上演一出惺惺相惜的好戏,让人暂时忘记这一尴尬场景。

  飞儿乐队获得最佳国语演唱新人奖可以算是众望所归,但是“生祥与瓦窑坑3”击败风头正劲的五月天夺得最佳乐团奖,实在是让人看不懂,且不说《临暗》这张专辑并不出众,乐队本身也知者不多。不过比起获得最佳重唱组合奖的动力火车来说,这个冷门倒也不算大,要知道动力火车去年只推出了一张精选集《“就是红”光辉全纪录》,单凭这个就击败了如日中天的S.H.E,不知道要摔碎多少副歌迷的眼镜。

  黄立行

  孙燕姿图TP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