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第16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金曲不敌花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6:13 深圳晚报

  第16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金曲不敌花边

  本报综合报道一年一度被誉为台湾最具分量的音乐颁奖礼、第16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湾高雄举行,众多明星出席了此次乐坛盛事。本次金曲奖的明星阵容强大,主办方邀请了陶晶莹、侯佩岑和林志玲担任主持人。

  张韶涵、黄立行性感搭配

  随着明星陆续进场,星光大道的气氛逐渐升温,五月天的两位成员入场时即引发了一阵骚动。摇滚天王伍佰和性感女王天心携手入场,天心说伍佰是她的偶像,因此心情紧张五指交叉上台接受采访。黄立行和张韶涵携手亮相,周杰伦带着南拳妈妈入场,人气组合S.H.E和动力火车以及JS组合入场。

  方文山再次失意金曲奖

  梁咏琪与作家王文华一起颁发了最佳作词人奖,最后钟永丰凭借《临暗》拿下流行歌曲的最佳作词人奖。方文山再次失意金曲奖,连主持人都大呼可惜。而流行音乐最佳编曲人由创作《美丽岛》的罗大佑、朱敬然、陈彦江获得,罗大佑十分高兴地上台领奖。

  孙燕姿拿下最佳女歌手

  梁静茹、黄嘉千颁发最佳新人奖,飞儿乐团在欢呼声中拿下最佳国语演唱新人奖。随后动力火车获得最佳重唱组合奖,而流行音乐最佳专辑制作人大奖由陈珊妮《后来我们都哭了》获得。这个竞争激烈的奖项,黄立行一度引起现场的骚动,但结果是陈珊妮获得了最后的胜出。

  林志玲来到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入围者端坐的站区,让各位有信心拿奖的入围者举手,都没有人举手,但说到“来看侯佩岑和周杰伦的请举手”,顿时无数双手举起。庾澄庆和王力宏上台颁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由孙燕姿获得。

  周杰伦和莫文蔚上台颁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结果由黄立行获得,黄立行本人也大感意外,上台拿奖时与王力宏、周杰伦一一拥抱。最后的大奖流行音乐最佳演唱专辑奖还是由陈珊妮《后来我们都哭了》获得,此前大热门周杰伦、王力宏最终空手而归。

  金曲花边赤裸造势

  本届金曲奖尽管声势整体比往年都要高些,但只需冷静思考一下,不难察觉公众对音乐本身的关注退化、相反主办方依靠花边新闻、商业炒作来提高上座率、收视率的手段越发赤裸裸。

  且看主办方制作出的花哨噱头:什么陶晶莹、林志玲、侯佩岑三大美女主播明里同台争艳、私下却暗中较劲谁也不服谁,“周侯恋”女主角侯佩岑就为了是否会跟周杰伦台上撞车那点破事,羞羞答答、欲说还休地矫情了快一个月,而“张惠妹为避王力宏拒绝参加金曲奖”这种一眼就能被识破的炒冷饭竟然也被当作主菜端了上来……其实陶、林、侯三人同属一家电视台,不管人家是真敌人还是假姐妹,作为主办方心里最清楚,非给强拧在一起让人评说明摆着作一场秀给你看;至于周董和侯主播的问题更是极易解决,若真让他们一个颁奖一个领奖算导演“够狠”,没有的话也无妨,反正各大八卦媒体早就奋不顾身钻进这个“圈套”,自甘被利用。只有歌迷、观众被忽悠得团团转。

  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