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红樱桃》(2005年6月5日 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9:34 CCTV6
《红樱桃》(2005年6月5日19:45播出)

《红樱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日点播 《红樱桃》

  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1995年出品

  编剧:江奇涛、芦苇、叶大鹰、张黎

  导演:叶大鹰

  主要演员:郭柯宇、徐啸力

  故事梗概:

  1940年冬,两个中国小孩被送进了莫斯科近郊的伊凡诺夫国际儿童院,男孩叫罗小蛮、女孩叫楚楚。不久,苏德战争爆发,儿童院被德军占领。罗小蛮和楚楚在战乱中分开后,当上了专门送发阵亡通知书的“黑色信使”。

  楚楚和儿童院的另一部分孩子遭受了德军的种种迫害。一位酷爱纹身艺术的德国将军看上了东方女孩楚楚。他将楚楚昏迷并在她身上纹下了一只法西斯像徽。在后方,罗小蛮的住房旁驻扎了战俘,在强烈的报复心驱使下,小蛮每天用弹弓射击战俘,不料竟引起了混乱,小蛮在情急中点燃汽油桶和战俘们同归于尽。随着苏军的反攻炮声,将军预感末日来临,他把自己最得意的“作品”—楚楚带到了荒野……

  楚楚被盟军红十字会收留后,死活不肯脱衣服淋浴,她的背上留着永远抹不去的耻辱和伤害。最后,苏军查清了她的身份,医院对她进行了植皮手术,但未能成功。楚楚后来一直生活在北京,终生未婚,六十三岁时去世。

  本片获第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轩尼诗记者杯”最佳创意奖;第5届不结盟及发展中国家平壤电影节火炬金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录音奖;第1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女演员奖。

  6月5日 19:45 CCTV-6播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