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金载沅喜欢周星驰电影:笑是一种人生态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1:40 新京报
金载沅喜欢周星驰电影:笑是一种人生态度(图)
金载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载沅喜欢周星驰电影:笑是一种人生态度(图)
金载沅

  《北京,我的爱》之后,韩国的人气小天王再度拜访中国

  对话地点:亮马河大厦

  对话时间:2005年5月28日

  因为“电视剧风云盛典”,韩国影星金载沅来到了北京,我有机会接触到他并完成这次采访。由于语言的问题,采访金载沅我有点不适应,我不知道我们的交流通过翻译到金载沅再到翻译,最后传达给我时,其中的准确度和信息含量还能留下百分之多少,我甚至感到,有时候我跟翻译的交流比跟他更多一些。

  金载沅的笑容的确是他的标志,在采访的整个过程中他几乎一直保持着笑容。金载沅的笑容没有变,但是从一年多前同事的惊呼“金载沅来了啊?”,到现在的感叹“金载沅又来了啊?”,这其中的分别又岂是用笑容可以表达的。从金载沅的回答中,我很难判断出他到底是不是真的了解中国电视剧市场,而对于自己“人气”下降的质疑,他起初也只是用“讨厌竞争”

  来回应,但是之后他依然微笑地告诉我,他当然也知道谁的片酬比他高,他不会去想这些问题,他希望可以用微笑面对一切。晚上坐在电视机前,我无意识地频繁按着遥控器换台,眼前帅男美女一一掠过,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到,究竟有多少人会因为在荧屏上看到金载沅的笑容而放下遥控器呢?

  我很喜欢中国的电影,比如周星驰

  新京报:去年央视播出了你拍摄的第一部和中国合作的电视剧《北京,我的爱》,让很多中国观众认识了你。这之前你对中国的市场了解吗?

  金载沅:之前我喜欢中国的文化,也很喜欢中国的电影,比如周星驰的电影。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很快,电影电视都越来越国际化,给我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可以和中国电视人合作。其实不只是中国,我也希望可以在日本、美国、欧洲世界各地都发展,我对世界各国的文化都有兴趣,我的最大理想是40岁以后如果可以不工作,要带着全家人一起周游世界。

  新京报:这可能需要一大笔钱。

  金载沅:周游世界也不一定是要很多钱的那种,我觉得背一个书包,一边旅游一边工作的方式也很好。

  中、韩、日电视剧类型很不相同

  新京报:现在韩国的艺人在中国和日本发展的都很多,你觉得在这两个国家发展有什么不同?

  金载沅:中国、韩国、日本在文化上有非常相似的地方,比如说都是使用汉字的国家,在尊称上也有相似处。不同之处可能更多的是电视剧制作类型上的区别,中国电视剧题材比较庞大;韩国电视剧的风格偏时尚;日本的行业剧比较多,以职业为中心,像空姐、律师等等,是他们普及职业化教育的一种方式。

  新京报:很多观众都有这样的印象,韩国演员在日本发展的一般都是人气比较旺的,比如裴勇俊;在中国发展的则相对来讲人气上要弱一点,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金载沅:其实中国和日本对于韩国文化的接受,在电视剧的表现上是不一样的。中国电视剧自己的产量非常多,韩国艺人如果想进军中国市场,大部分要亲自来中国拍摄、宣传才能被这边接受;如果只是通过自己演的影视作品,不一定能够人气旺。日本就不一样,日本通过电视台联盟合作,大量的韩国电视剧在日本荧屏上进行着连番轰炸,大肆宣传,这样韩国艺人不出现也可以红。在中国比如说张娜拉,她必须要亲自在中国拍电视剧,接受记者的采访,才算真正走入中国。

  韩国片场压力很大,喜欢骑摩托兜风

  新京报:韩国是一个娱乐产业很发达的国家,你们那边艺人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很快,比如你在两年以前演《罗曼史》的时候人气肯定比现在旺很多,你有意识到吗?

  金载沅:我自己很讨厌竞争,不会总去考虑和谁比人气之类的事,也不容易感觉到谁比谁红啊这样的竞争。

  新京报:但是会有很多现实条件提醒着你,有谁比你更受欢迎,比如片酬的高低,还有广告多少等等。

  金载沅:我觉得这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我当然也知道谁的片酬比自己多,但是我会让自己努力不去想这些,因为想这些只会让自己不开心,我觉得没有必要,我希望保持一个快乐的心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

  新京报:平时怎么缓解压力?

  金载沅:最常用的方式就是笑吧。我喜欢骑摩托车兜风,除此之外大部分时间在家看书、看电影、电视剧。有时候我也会抽烟———我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但是因为在韩国工作强度非常大,如果进入电视剧拍摄,三天当中肯定有两天熬夜,睡眠根本保证不了。我又不能在片场喝口酒提神……有时候我会想到运动,但是运动之后很容易觉得特别疲劳,所以只能以这种方式解压。其他工作人员也是这样,平时不拍戏的时候也不怎么抽,但是真正到了片场的时候会感到工作压力,没有办法就一根接着一根。

  有时也觉得自己笑得太多

  新京报:你在荧屏上的形象的确一直都是面带微笑的大男孩。但你真的觉得笑就等于快乐吗?

  金载沅:我是一个天生爱笑的人,从小到大一直会把笑挂在脸上,就算有什么痛苦也告诉自己要笑,笑一笑就什么烦恼都没了。但是反而是上电视,或者拍照片的时候,别人让我刻意笑一下,我有时候会笑不出来。

  笑本身就是我的性格,我喜欢笑这种表情,也比较喜欢扮演阳光大男孩,因为和自己生活中的状态很像。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种帅哥美男子,但是我能给大家亲近的感觉,是邻家哥哥弟弟的感觉,不会有负担。如果影迷看到一些真的光彩照人,长得像雕塑的男明星,可能觉得有一些距离感,但是我会给大家朋友的感觉。

  在韩国做所有电视节目和采访的时候,几乎每个记者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说请你笑一下,跟影迷一起吃饭的时候,影迷们也会提出这个要求,你能不能微笑一下……曾经别人也说过我笑得太多了,我也觉得可能自己是笑得太多了,但是我觉得笑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乐观健康的生活。

  新京报:张娜拉和你合作的《红豆女之恋》很多人都很喜欢,她现在也在中国拍戏,你和张娜拉有联系吗?

  金载沅:有,我们经常通电话。她在遇到不高兴的事情的时候就会找我倾诉。张娜拉是一个非常多才多艺的女孩,她也是一个非常善良,心地特别好的女孩,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记者 刘玮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金载沅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