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8届上海电影节今晚揭幕 三大悬念值得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0:15 时代商报

  虽然没有早前戛纳电影节那排山倒海的气势,可从近百位明星包机赴会,乃至国际大腕施瓦辛格也将出席的情况来看,今年以纪念中国电影百年为主题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备受瞩目。今日,所有的明星都将走上这个中国制造并印有国际标签的红地毯,随着晚上开幕影片《鲁迅》的放映,中外电影人又将开始一场自娱自乐的活动,好在还有几个牵动国人的悬念尚未揭晓,可以将国人的好奇心转化为收视率,直到电影节闭幕那刻。

  悬念一:范伟家门口能否称帝

  影帝、影后之争自然是每个电影节的重头戏,综观上海国际电影节前七届的成果,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中国男演员从未封帝,女演员经常封后。这个让中国男演员汗颜的历史,不知今年能否改写?不过许多业内人士倒是从两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国产影片看到了希望,尤其是《求求你,表扬我》中的男主角范伟,两三年前才兼职当上电影演员的他,去年已经在蒙特利尔电影节封帝,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国际影帝。即便因为某些因素,不久前他错失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影帝,但他的入围还是被很多国人看好,毕竟《情人结》中陆毅的表现稍显稚嫩,拿奖需要的是实力。

  悬念二:想翻身赵薇得拼了

  与其他三小花旦相比,电影是赵薇的一个软肋,原以为《玉观音》能为她的电影事业带来春天,可万万没料到她却因此成了“票房毒药”。这次她在《情人结》中赢得了口碑,可票房不佳的事实让导演说出了这样的话:“我不敢保证赵薇一定能够凭借此片获得最佳女主角,但她在影片中表现得很好。”她与另一位入围的国产演员陈好相比优势也不多,因为在电影领域,她们的起点都不高,好在这次的入围给她们提供了机会,如果此番问鼎成功,她们都将开辟一番新天地,不然赵薇再想找这样咸鱼翻身的机会可难了。

  悬念三:第五代能否并肩红地毯

  电影的盛会也是明星的盛会,今日到底谁会踏上电影节红地毯?成龙作为本次电影节的活动的主要参与人,他的身影成为影迷最为热切盼望的人。知名导演也将撑起红地毯上的半壁江山,冯小刚、田壮壮、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等将出现。而悬念最大的莫过于已经收到邀请的陈凯歌、张艺谋,这对第五代的领军人物是否会同时踏上红地毯?这对十几年前的好搭档,如果能并肩走上红地毯,也将是有历史意义的一刻。但据了解,因为时间关系,陈凯歌极有可能只在颁奖当天才出现,不知是怕了,还是为了避嫌。

  时代商报记者高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