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红地毯上明星荟萃 上海电影节影票卖疯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红地毯上明星荟萃上海电影节影票卖疯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地有眼》(美国)

红地毯上明星荟萃上海电影节影票卖疯了(组图)
《爸爸》(法国)

红地毯上明星荟萃上海电影节影票卖疯了(组图)
《年轻的安徒生》(丹麦)

  经历了“降级风波”的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如期在今晚拉开帷幕。作为我国惟一一个A类电影节,荣获奥斯卡等多个大奖的《铁皮鼓》导演史隆多夫,《木乃伊归来》、《巨星总动员》的男主角,国际巨星布兰登·弗雷泽以及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将出席今年的电影节,在电影节期间,本报将做跟踪报道。

  为了庆祝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可谓四世同堂,老一辈的电影人汤小丹和张瑞芳、秦怡、于蓝、孙道临、于洋、吴贻弓、丁荫楠、翟俊杰都将踏上红地毯;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第五代导演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等将出现在电影节上。另外,第六代导演李虹、贾樟柯王小帅,参赛片《情人结》的导演霍建起以及刚刚荣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青红》的演员高圆圆和主创都将踏上首映式的红地毯。

  专题影展“聚焦德国”

  每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都有来自各国的影展,而今年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聚焦德国”,16部德国电影将于6月12日拉开序幕。

  开幕式影片为《赤脚情缘》,其他参展影片有《舞者的告别》、《紧闭的门》、《雪绒花海盗》、《决战2045》、《怪鱼的微笑》、《无声的复仇》、《欧洲的一天》、《希望与反抗》、《别找我》、《覆灭》、《真空世界》、《说出真相》、《雪山绝境》、《威廉布鲁克》等。

  “聚焦德国”的开幕式影片《赤脚情缘》的导演蒂尔·施瓦格将亲临现场。德国新电影运动的重要导演沃尔克·史隆多夫也将于6月18日参加其电影《第九日》在上海的首映。参加专题影展“聚焦德国”的许多导演们也将来沪推介他们的影片。

  除“聚焦德国”的展映影片之外,《未来海岸》被邀入围电影节正式参赛。该片导演彼特·利希特费尔德将偕女主角尼娜·佩特里来沪。

  国际巨星汇集上海

  往届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能有一两个国际级重要电影人物就不错了,前年的苏菲·玛索,去年的梅丽尔·斯特里普都曾引起不小的轰动。而今年,则充分显示了中国电影对世界巨星的号召魅力。在1979年、1980年以影片《铁皮鼓》横扫戛纳金棕榈大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新德国电影”领军人物史隆多夫将带着他的最新作品《第九日》出席6月18日在上海的首映式,这位曾经拍摄了《铁皮鼓》、《纳粹走狗》等作品的导演是本届电影节最重量级的嘉宾之一。

  《巨星总动员》、《木乃伊归来》男主角,国际巨星布兰登·弗雷泽也将在沪拍摄一部与儿童相关的公益片。据透露,布兰登受到“双节”组委会的邀请感到非常兴奋,很快就将短短几天的沪上之行安排得满满当当。他向组委会表示,“双节”不仅将实现他长久以来希望了解中国电影的梦想,更将打开通向中国文化的一扇大门。酷爱摄影的他还将在新天地UME举办一个免费影展,展出55幅他拍摄的摄影作品。

  另外,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也携带他著名的《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电影的第一部《男人真命苦》前来出席电影节,并且奉上他的新作《隐剑鬼爪》

  曾经赢得韩国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多项殊荣的韩国导演姜帝奎也应邀担任评委。此外,不少国际影视业的幕后巨头,其中包括戛纳、圣丹斯、釜山电影节主席等也将参加“双节”。

  红地毯上明星荟萃

  开幕式上的红地毯是每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吸引人眼球的地方。而今年明星之多堪称历年之最。据悉,港台资深电影人李行、吴思远、曾志伟、关锦鹏、尔冬升、陈可辛、唐季礼、朱延平等将纷纷到场。重量级的成龙刘德华黄秋生吴镇宇郑秀文梁家辉、刘德凯、张柏芝任贤齐林志颖等港台明星也将闪耀上海滩。内地的明星中,赵薇、高圆圆、陆毅周迅孙俪许晴黄奕谢雨欣等当红明星都将一展靓丽身影。

  影迷们还有望一睹濮存昕、张瑜、陈冲王志文、李幼斌、高强、程前等人的成熟魅力。据了解,国内导演冯小刚、谢晋、黄蜀芹、丁荫楠、杨光远、郭宝昌、李少红等300多位都将出席。

  电影展票卖疯了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于6月5日开始在上海对外卖票,由于本届电影节200多部参展片具备了相当的水准和质量,因此主会场——上海影城一早便有大批影迷排起长队抢先购票。不少影迷在一个星期前就从网络和报纸上详细研究了电影节展映片的情况,尽管天气炎热,却有影迷不到6点就来等候买票,队伍中甚至还有外国影迷。目前上海影城的团体票房总额已超过百万元。

  信报记者 宗珊 吴冬妮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