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开幕 问题不少欠缺人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常雄飞)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11)日将拉开序幕,作为我国惟一的A级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同级别的欧洲三大电影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在昨日电影节组委会的最后一次通气会上,执行副主席任仲伦透露,为了让上海国际电影节能够迅速成熟,电影节还专门邀请了戛纳电影节的总经理维罗尼卡·盖拉。但从目前的筹备情况看,本届电影节还是面临不小的尴尬。

  问题一:走红地毯明星没兴趣

  和欧洲电影节相比,上海电影节明显“星光”不够灿烂,别说国际明星,就算请国内大明星也是困难重重。任仲伦表示,电影节在邀请明星的问题上的确出现了一些困难,主要就是和明星的档期有冲突。让明星来撑撑场面,走走红地毯的形式已经不足以对明星有很大的吸引力。“从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可以知道,只有在电影节期间多搞一些电影的宣传活动,那才是真正吸引明星前来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本次的明星阵容当中,成龙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算是最大的腕,而章子怡巩俐张曼玉等有国际知名度的美女可能都会缺席。昨日任仲伦确认美国好莱坞老牌明星摩根·弗里曼将在18日抵达上海,担任电影节颁奖嘉宾。而摩根·弗里曼这次到上海,主要是为了《蝙蝠侠:侠影之谜》18日在上海的首映。对于此次上海之行,他没有特殊要求,不仅不要求保镖,对酒店、食物也表示听从安排甚至他本人只会带一名助手随行。

  问题二:参赛的输给参展的

  和欧洲电影节一样,这次上海电影节的参赛电影由于都是2005年完成的新作,所以在人气上有点吃亏,而参展影片却有不少知名电影,敛聚了不少人气。今年上海电影节的国际影展部分共有200部风格各异的电影。其中有震撼柏林电影节《卢旺达饭店》;英美超人气票房的喜剧爱情片《BJ单身日记2》和被称为“重磅韩氏催泪弹”的韩片《我脑中的橡皮擦》,法国的《求偶二人组》、日本的《乡村写真馆》等。《机器人历险记》和《蝙蝠侠:侠影之谜》两部晚些时间可能引进国内的好莱坞大片也将在上海各放映一场。目前电影节的预售票房已经有400万元,参展的名片显然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