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众星云集上海电影节 摩根-弗里曼有望颁金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3:33 京华时报
众星云集上海电影节摩根-弗里曼有望颁金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摩根·弗里曼在今年的奥斯卡上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上海电影节今天开幕 组织专机接明星

  昨天下午,上海电影节组委会透露,68岁的美国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已确定参加18日在上海举办的《蝙蝠侠———侠影之迷》首映式。如无意外,今年的金爵大奖顺理成章应由摩根担任颁奖嘉宾。香港武打明星兼导演元奎很可能也会从横店片场抽身来沪,参加电
影节的闭幕式。

  首次派专机接明星

  昨天,电影节组委会连夜开始在上海大剧院为今晚的开幕式装台。为更好迎接来沪的明星嘉宾,电影节此番联合上航组织专机,今天早上从北京飞往上海。这架包机上有近百嘉宾,包括濮存昕孙楠王思懿羽泉、余男等,以及李谷一朱明瑛等老明星。这是电影节举办11届来首次组织专机接待明星。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度移师上海大剧院开幕。电影节开幕式的方案已经确定,大剧院门口铺上了红地毯,两旁飘扬着上海电影节的宣传旗。组委会介绍,舞台设计简洁大方,凸现电影百年的气氛;舞台背景是电影胶片和金爵图案,旁边四个大屏幕则用以播放7位评委的图像及中国电影百年的相关画面。今年电影节闭幕式也在该剧院举行,揭晓金爵奖名单。

  目前,所有海外影片的拷贝几乎已全部抵沪,不会延误开幕时间。电影节的展映活动如火如荼,热门影片《杯酒人生》《卢旺达饭店》《罪恶城市》等门票都已售磬。

  摩根将为《蝙蝠侠》造势

  摩根是中国影迷熟悉的黑人影星,曾主演《为戴茜小姐开车》《七宗罪》《肖申克的救赎》《杀无赦》等佳作。今年他以《百万美元宝贝》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尊奥斯卡小金人,成了“老红人”的样板。目前他正在欧洲为《蝙蝠侠———侠影之谜》做巡回宣传。经组委会确认,摩根·弗里曼将于下周从伦敦直飞上海,参加18日在上海举办的该片首映活动。

  横店影视集团宣传负责人透露,香港导演元奎很可能也要出席电影节闭幕式。目前他正在横店拍摄好莱坞影片《生死有命》(《DOA》)。据悉,该片耗资近3000万美元,是好莱坞第一部在中国全程拍摄制作的影片。该片由澳洲美女荷莉·威蕾斯、美国演员萨拉·卡特等主演。这是导演元奎进军好莱坞后的又一倾力之作。

  张艺谋成龙获“双龙”杯

  本次电影节惟一一个已经公布的奖项是“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获奖者张艺谋、成龙将获颁由金马影后杨惠珊创作设计的“生生不息”琉璃作品奖杯。

  杨惠珊是著名“琉璃公房”的创办者,之前她曾是台湾的电影明星,主演过《玉卿嫂》等上百部电影,获得金马影后、亚太影后等。她认为张艺谋创造了影片《英雄》,成龙则在影片中多次演英雄,所以她创作的琉璃奖杯用了“双龙”造型。“双龙赠双雄,最符合主题了。”该琉璃奖杯是倒圆锥形奖座,上方镌刻了两尊威风凛凛的中国龙。

  另外,庆祝中国电影百年的活动已然启动,百余幅中国经典电影海报飘扬在上海影城。组委会称,中国新电影展包括:“中国电影百年百幅海报展”将精选百年中国电影的百幅海报展出,“中国经典电影呈现”则选取从20世纪20年代到60年代的13部经典黑白影片,并配有英文字幕。这是中国电影经典老片首次亮相上海电影节。

  本报记者 曾家新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