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那一晚,我看到最性感的莫文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16 南方都市报

  莫文蔚的性感,一开始是《全身》那张全裸的封面,然后是《一朵金花》里保鲜纸包裹的身体,这次,是穿上头发编织的衣服,用薄纱蒙眼,跳影子舞。她的性感总是带着狡猾的智慧,就像Hip hop里那些Scratch的尖细杂音,触目惊心,又摇曳缠绵。

  上一次演唱会,四年前,她在台上的浴缸里洗澡,至今仍传为佳话。今天,你是否认为她的人气只够开两场“The Extremely Karen Mok Show”?而我宁愿天真地相信,
她是贵精不贵多。

  我当然相信她和刚结束没多久的郭富城比没那么多眼花缭乱的舞蹈,但如果你是为了喜欢她的音乐和欣赏一位女性音乐人的创意而去的话,这准备了半年的演唱会绝对值得。莫文蔚是一个情结,从什么时候喜欢已经忘记。最深刻的记忆是苦乐参半的《一朵金花》,那是一张第一次听完想扔掉的唱片,因为无法忍受其中的轰炸噪音和蚊虫杂音,但那首《幻听》却有神奇的魔力,其中《昭君出塞》的那一句“马上凄凉,马下凄凉”,荒凉的南音,无比诡异,这就是性感。

  性感是《妇女新知》中的喃喃自语,可惜她在演唱会上没有唱,还有温馨柔软的《Close to you》,一双双美丽的长腿勾起对童年时趴在窗台上看水上芭蕾的回忆。在Rapper的带领下,两位Dancer跟随在后恭恭敬敬地捧出Karen的“长发衫”,充满霸气的前奏原来是《那么爱你为什么》的引子,让我想起《Kill Bill》里女王出场一幕。在《幻听》的结尾,她和两位Dancer躲进帐幕中,这一招也许每个周末都能在某个综艺节目中见到,但这一次,这边厢是“马上凄凉,马下凄凉,叹息别故乡……”那边厢3个叠加的剪影撩起暧昧狂欢派对……

  所有的头条、照片都在展示刘德华吴彦祖如何与Karen跳脱衣舞露点,最性感的其实是当她穿着宛如内衣的白色比基尼弹毕一段古筝,然后慢慢脱下一边长丝袜,用丝带蒙眼,继续探戈。那一刻,我只能惊叹:“这个女人是疯的!”

  那个被包裹得如同木乃伊般出场继而在地面如水蛇般滑动的女人,那个唱着意大利歌剧飞天的女人,那个如玛丽莲·梦露般按下飞起裙摆的女人,那个意态撩人坐在椅子上缓缓脱下金色高跟鞋的女人……

  这样的情景,偶尔发生在《坚强的理由》,偶尔是《阴天》,偶尔正《恋一世的爱》,偶尔是情人有一颗吉普赛的心,与水晶球热吻的《冬至》。还有《冷雨》的沙滩气息,还有《不一定》的轻佻傲慢,还有《只恐不再遇上》飘忽丝巾上哥哥的影子,还有《众生缘》尽头的狗仔队和镁光灯。

  莫文蔚是一个聪明的女人,知道什么时候应幽默地滑去半个尾音,她也是一个有型的女人,瘦骨嶙峋的背影走起Cat walk甚为好看,她总是用自己的节奏,带一点Trip hop的迷幻,不紧不慢地,展示性感的温度。

  演唱会结束后,我想起不久前她在一次访问中讲起意大利的初恋,在那所悬崖上的寄宿学校,她和恋人分享tiramisu,一起看日落,整个世界仿佛是紫色的。那是我听到过的最性感的初恋故事。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