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南大MBA教授专业评点:《雪狼湖》不是速溶咖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9: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还有最后3天时间,“华光·银河湾”张学友创意音乐剧《雪狼湖》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盛大上演。

  本期“名人趣谈《雪狼湖》”系列访谈请到的嘉宾是南京大学MBA中心主任韩顺平,他将从专业理论的角度去解读《雪狼湖》在南京的走势。

  虽然不大关注娱乐圈,但韩教授还是对张学友相当熟悉,特别是对其花费近10年时间打造《雪狼湖》品牌大为感动。

  他认为这是一次“通俗歌手对高雅艺术的挑战”,难度非常之大,但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张学友已经基本成功了。

  张学友费劲心思组建《雪狼湖》,但至今为止还没有收回超过一亿元港币的投资,但如果把同等的时间用来举办个人演唱会,不是既省力又能赚钱吗?

  韩教授坦言:“作为一个流行歌手,能够在高雅艺术中取得一席之地,是用多少金钱也无法换得的。而且张学友从小受百老汇音乐剧影响,能在有生之年创建属于自己的音乐剧,并多少年地传承下去,这也是他宁可少赚几千万也乐此不疲的。”

  韩教授还特别提醒已买票的观众,《雪狼湖》不是速溶咖啡,而需要细细地品味,时间越久味道越浓。“看音乐剧和看个人演唱会是截然不同的两码事,前者需要静静欣赏,在适当的时机报以热烈掌声。所以我想提醒即将去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要事先调整好心态,以一个参与者的身份融入《雪狼湖》的剧情。”甄俊/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