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好:我绝对不会用万人迷的招数来对待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8:55 沈阳今报

  一部《粉红女郎》陈好一炮走红,“万人迷”成为她的代名词,也让她成了妩媚女子精致生活的代言人。可是在“万人迷”的光芒背后,她也有过抗拒,有过迷茫,她也担心被角色“套牢”。现在,越来越成熟的她已经可以平静看待“万人迷”给她带来的一切———“演员演到一定程度就要回归真实”,她正努力着一点点卸掉“万人迷”的壳,向外界展示真实的自己。

  坐在记者面前的陈好,绿衫白裤,风情万种,活脱脱的万人迷。但是在谈话中你会发现,她决非“万人迷”那么简单,这个从小就当团支书,自称搞了多年“政治工作”的女子,伶牙俐齿、条理清楚,是个绝好的聊天伙伴。偶尔,她还和你开个玩笑,“我绝对不会用万人迷的招数来对待男人,因为演完了才发现,一个都没记住。”

  万人迷也有过低潮

  人生不如意的时候,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反复的思考困惑中,还是要在实际工作中进步。

  《粉红女郎》的热播,让人们一下子记住了“万人迷”陈好。因为不了解陈好之前的演艺经历,很多人都以为陈好是一炮走红的典型。“其实我并不是一夜成名,我也是一部部戏磨出来的,只不过我的表演道路非常幸运。”上高中的时候,陈好就被黄建新导演选中在《埋伏》中客串角色,1997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之后,又先后同霍建起、郭宝昌等众多知名导演合作,先后主演电影《那人那山那狗》、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等众多名剧。“很多人都会说我起点高,我一点都不否认我幸运。我认为一个人进步,机会确实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千万要抓住并把握好机会。”

  在中戏,陈好是班长、团支书,又是同学中在演艺圈发展最好的一个,这四年是她的光辉岁月,但是刚上大学的时候,陈好也有过很长时间的低潮———“虽然上大学前就客串过《埋伏》,但那实在算不上什么表演经历。我只不过是不害怕镜头罢了,丝毫谈不上表演。而我的同学们都是专业表演学校上来的,只有我一个应届高中生。上专业课时,那种摸不着门道、力不从心的感觉,再加上离开家那种寂寞的感觉,让我觉得压力非常大,很茫然,有种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感觉。”陈好说,好长一段时间,她总是不愿意待在人群里,常常一个人到公园里坐着,或者到文化宫看看画展,只有那个时候心情才能放松下来。

  那她是用什么方式调整自己的呢?陈好说:“我还是要强,凡事都尽量做好。人生不如意的时候,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反复的思考困惑中,还是要在实际工作中进步。虽然我很茫然,但每次表演课的作业,我都会很认真地完成。就是在忙忙碌碌的努力中,我慢慢开窍了,后来的道路就越走越顺了。”时间能够证明真实的我

  我会尽量地去改变人们对我的既定印象,但不是去颠覆,而是慢慢地渗透。

  在《粉红女郎》中成功塑造了“万人迷”这一角色之后,陈好就成了美丽女人的代言人。陈好哭笑不得地说,自己就常常听别人说:“万人迷”演得这么好,是因为陈好生活中就是这个样子”。那个时候的她除了兴奋,多少还有些害怕,她担心自己被“套牢”,被定型。她说:“我当初一点都不愿意接‘万人迷’这个角色,因为这个风骚的女人并不讨好,而且风格过于漫画化了,表演上也有很大难度。但是推了四次也没有推掉,结果偏偏这个角色又红了,这可能也是命运的安排。”

  在《粉红女郎》之后,陈好对“万人迷”这一类的角色产生了强烈的抗拒心理,凡是这类剧本坚决不看,刻意地去接一些同“万人迷”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对于那时的行为,陈好说:“现在想开了,这些都是角色赋予的,我应该高兴才对。至于所谓的改变和超越,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我会尽量地去改变人们对我的既定印象,但不是去颠覆,而是慢慢地渗透。我还会不断地努力演戏,让时间来证明,让我下一个角色来证明,陈好其实可以胜任更多的角色。”

  陈好说自己生活中其实离“万人迷”还是很远的,不过很欣赏“万人迷”精致的生活态度。“其实生活中的我就是穿休闲装,这是为了面对记者没敢穿得太随便。”她顽皮地笑着说。进军海外尽人事知天命

  不过是恰好有了两个同日本演艺界合作的机会,至于发展如何,我还是很冷静,我知道自己还需要一点点磨练,尽人事知天命。陈好近来的发展似乎有点向日本靠拢。除了将接拍日本爱情电影《两个人的沙漠》外,还请来日本著名音乐人小室哲哉打造自己的歌唱专辑。

  其实早在1998年,陈好就有向日本发展的绝好机会。因为《那人那山那狗》在日本受到追捧,不但让导演霍建起和男主角刘烨红遍日本,现在还保留着日本原先放映时间最长的纪录。《那人那山那狗》的电影票上,就印着女主角陈好回眸一笑的头像,众多日本影迷也对她有很好的印象。不过当时陈好还仅仅是个大二的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还来不及规划,就更别提进军海外的打算了。现在导演霍建起见到陈好,还常常开玩笑:“可惜你当时太小了,如果那时候抓紧包装包装,你可能就是super star(超级明星)了。”

  对于在日本的发展前景,陈好表示十分期待,不过她否认自己有进军日本市场的打算——“不过是恰好有了两个同日本演艺界合作的机会,至于发展如何,我还是很冷静,我知道自己还需要一点点磨练,尽人事知天命。”万人迷的爱情

  工作不被注意却被人津津乐道绯闻,这是演员的悲哀。炒绯闻是一时的,脚踏实地才能让演员一点点上升。

  即便生活中离“万人迷”很远,但陈好的美丽不可否认。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个美丽女子却基本没有传出过绯闻,听了记者的疑问,陈好哈哈大笑:“绯闻是怎么产生的呢?第一,一个巴掌拍不响。我的原则就是,身正不怕影子斜,我洁身自好,不随便放电,这就降低了出现绯闻的50%的可能性。第二,感情是个人隐私,我会保护好的,如果保护不好,我也不会刻意隐瞒或者炒作,我会通过坦白承认博得公众的理解。我现在还没有感情生活,如果有,我一定会坦诚地公布出来,因为我不想转移观众的注意力。工作不被注意却被人津津乐道绯闻,这是演员的悲哀。炒绯闻是一时的,脚踏实地才能让演员一点点上升。”

  在《粉红女郎》中,“万人迷”的爱情观念是,只要感情不要婚姻。但是陈好却并不认同,从小接受正统教育的她还是对婚姻抱有传统的观念:“每个女人都希望最后能修成正果嘛。”生活中的陈好自然也少不了受到追求,怎样拒绝追求者也是一门艺术,陈好哈哈大笑,“反正‘万人迷’的种种招数我还没用过。因为演过之后一个也没记住。”陈好说,自己的方式就是和他们做朋友。“谁都爱面子,我就是一个特别爱面子的人,男人就更爱面子了。我深知这一点,所以从来不驳他们的面子。感情这种事,需要呼应,你不明说,但几次之后他感觉不到你的回应,自然就放弃了。”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好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