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上海首演引争议 许慧欣被汤灿调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2: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 由张学友领衔的音乐剧《雪狼湖》终于如约而至。昨晚,等待了良久的申城观众将上海大舞台挤得满满当当,翘首期盼着的,除了男主角张学友,还有“宁静雪”的扮演者许慧欣。可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舞台上现身的“小雪”改由汤灿出演,原定的许慧欣不见踪影。记者随即和主办方联系,但得到的答案不一,让人大感蹊跷。

  昨晚,《雪狼湖》首次登陆上海舞台,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剧场几乎座无虚席,
足见申城观众对这部剧的关注程度。大幕拉开,穿得破破烂烂、扮作花匠“胡狼”的张学友出场,全场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可当一身红装的女主角“宁静雪”出现时,不少观众傻了眼。记者不断收到在场朋友的询问短消息:究竟女主角由谁扮演?而坐在看台的记者由于距离舞台较远,看不真切,但听女主角的歌声,也不似之前“铁板钉钉”的许慧欣,通过望远镜观察,记者终于确认:舞台上的“宁静雪”确实换成了汤灿。

  此前,记者曾与《雪狼湖》上海主办方多次联系,得到的都是一致的信息:上海站演出一定是由许慧欣扮演“小雪”。而主办方在某报纸上登出的平面广告上也赫然写着:张学友、许慧欣、陈松伶打造旷世经典《雪狼湖》,时间是6月23日—28日。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首演现场临时“换角”?记者随即采访了上海主办方工作人员,负责艺人联络的陈小姐说:“许慧欣原本应该在首演当天从台北飞上海,但我们临时接到通知,她因为在台北拍广告误了班机,所以来不了,我们只能紧急决定由汤灿顶替。”但当记者询问负责媒体宣传的黄小姐时,却得到了与上述解释有些出入的回答。她告诉记者,许慧欣的确是因为班机延误,不能准点到达上海,“飞机延误是因为天气原因”,这与陈小姐的说法有些偏差。这位黄小姐还告诉记者,许慧欣今日将抵达上海,参加第二场的演出。

  为了得到相对准确的说法,记者又辗转联系到了在首演现场看演出的《雪狼湖》监制、出品人之一陈柳泉,电话那端的他语气平静地告诉记者:“在上海站的演出计划里,前两场是汤灿出演‘宁静雪’,后两场才是‘许慧欣’出演,至于后来加演的两场,现在还没有决定由谁来演。”晨报记者追问陈柳泉:“这一人员安排情况,上海主办方是否事先知道?”“应该知道吧!”陈柳泉在电话里回答。关于上海站第二场女主角的人选问题,上海主办方黄小姐和《雪狼湖》出品人陈柳泉给出了不同的答案,究竟今晚的演出现场,“小雪”是汤灿版还是许慧欣版,看来,观众只有到现场才能见分晓了。

  许慧欣的临时爽约,给首演带来了些许遗憾,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女观众表示,自己很想看许慧欣扮演的“宁静雪”,但突然换成了汤灿,“说实话,有点遗憾”。当记者把这一观众意见反馈给上海主办方陈小姐时,她表示,公司随后会对“人员变更”给观众们一个书面的说法,但具体方案目前正在商量中,截至记者发稿,仍然没有得到相关的反馈消息。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慧欣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