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昨晚华丽上演 新组合加新情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13 扬子晚报
  “我和你相守相依真爱生死不移/穿过悲和喜、跨过天和地/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无边无际/爱是永恒因为爱是你”唱到最后的高潮,所有观众都和着《爱是永恒》的音乐起立,流泪、欢呼、鼓掌,还有人喉咙都跟着唱得沙哑……昨晚,“华光·银河湾音乐剧《雪狼湖》”在五台山华丽落幕,数万观众在凄美的爱情和唯美的音乐中如痴如醉。生命,就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三个小时的演出给观众的是比流行演唱会更高雅、比阳春白雪更通俗的音乐盛宴。在内地巡演以来,每每遇见室外演出,剧组总是捏着一把汗,因为不是下雨就是刮风,天气原因致使近几场演出的巨型白色幕布均没有拉下来。昨晚,南京不仅无风无雨,而且观众也异常“懂得”欣赏,该笑的地方笑、该鼓掌的时候鼓掌、该安静的时刻安静,终场后长时间地站立鼓掌不忍离去。出品人陈淑芬开心地拉着记者说:“这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场演出”。

  零距离(舞台):新组合+新情节

  《雪狼湖》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被演绎得如泣如诉,唯美的唱词如诗、华丽的舞台如画。演出的核心当然是几位主演,“张学友汤灿+陈松伶”的组合是第一次亮相,张学友一如既往地投入,也是最出彩的一个;汤灿的舞台表现非常有感染力;因为之前观众对陈松伶的影视作品太过熟悉而歌唱方面非常陌生,所以昨晚她的表演反而给了大家最大的惊喜:肢体语言优美、感情表演到位、之前她自己称“没办法和陈洁仪相比”的高音部分也完成得相当漂亮。另外,《雪狼湖》还有一个细小的情节做了改动:胡狼点火烧铺的一场加了梁直和宁母的场外音,使情节更为合理和流畅。这个细节是最近改的,而南京站是继宁波、苏州之后的第三场新版本演出。

  近距离(包厢):孙红雷给好友献花

  场内的8个包厢距离舞台非常接近,而本报的包厢内,十位嘉宾也享受了一场近距离演出。其中本报特别邀请的孙红雷也成了昨晚场内最热的明星,记者们的镜头没有“放过”他,观众更是不断地找他和前国家女排队队长孙?签名。中场休息的时候,保安和工作人员也近水楼台涌过来,观众还在高喊“张学友,我爱你!孙红雷,我爱你!”因为女主角汤灿是他的好友,而“宁母”杜鹤更曾是他音乐剧表演班的同学,他告诉记者:“别看杜鹤在剧里那么坏,在我们班上她最活跃了,最喜欢跟大家开玩笑,所有同学都喜欢她”。所以他特意在车里准备了鲜花,演出后“敬献”给两位好友。演出后他评价道:“《雪狼湖》堪称目前华人音乐剧的巅峰之作,张学友的唱功简直是炉火纯青,他挺有台缘,能演这么年轻的角色观众一点也不反感;汤灿的表演简直让我震惊;杜鹤在舞台上一站浑身是戏”。

  远距离(观众):场外出现“树挂”

  昨晚,五台山体育场上座率超过九成。开场前一个小时,很多黄牛在场外“叫卖”,而开场前10分钟,黄牛们就“货清收工”了。开场后,记者注意到:每个入口栏杆外都有大批的歌迷在踮着脚向里面看,更夸张的是,场外的每棵树上都站有观众,形成了有趣的“树挂”景观。剧中《不老的传说》、《种子》等经典歌曲观众都和着共唱,而剧中几场张学友抓着根竿子从二楼溜下的敏捷身手博得了阵阵喝彩,不过有观众称:“每次当他从上面滑下我都担心会摔下来,毕竟他已过不惑之年。太敬业了!”本报记者 鞠健夫 张艳 摄影 范晓林
《雪狼湖》昨晚华丽上演新组合加新情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雪狼湖》中张学友和汤灿演绎“泰坦尼克式”的浪漫。

《雪狼湖》昨晚华丽上演新组合加新情节(组图)
  孙红雷和孙?在本报特地准备的贵宾包厢一出现,就有不少观众上前索要签名。
《雪狼湖》昨晚华丽上演新组合加新情节(组图)
《雪狼湖》昨晚华丽上演新组合加新情节(组图)
宁静雪(汤灿)跳起欢快的舞蹈。

《雪狼湖》昨晚华丽上演新组合加新情节(组图)
胡狼(张学友)怀抱水壶好像抱着吉他一样浪漫。

《雪狼湖》昨晚华丽上演新组合加新情节(组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