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因为是公益的 所以是时尚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15 新浪娱乐

  7月13日,工人体育场,一场大型的演唱会。

  看到这些关键词,你一定还要问更多的细节,以便判断它会不会是今夏北京最火的一个活动,然后决定自己要不要买票去看。有哪些“腕儿”?往往是第一个问题。刘欢齐秦李宗盛韩红沙宝亮、羽·泉、田震孙悦孙楠黄征杨坤陈坤古巨基杨千嬅林依轮周迅……到那天,去的歌手可能还会更多,因为随着消息的扩大,现在仍有
经纪人在跟主办方联系。听着有点儿怪———一个超大的拼盘———歌手乌泱乌泱的从台湾、香港、甚至国外赶来参加;没有商业的主题,只有“志愿北京”四个字。那么票房怎么办?难道这两年“凡是拼盘都不灵”的规律到了7·13就不用担心了?

  看看有关这场演唱会的前期宣传吧———“今年7·13你去做什么?”“志愿者启动年,你如何启动?”“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没有明星,只有志愿者”……从5月初到现在,京城的报纸、广播、电视、门户网站都在用7·13这样一个对北京人来说很特殊的日子说事儿,回想起四年前的那一天,每个人都能想起某个记忆的片断,提起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个夜晚,空气里依旧弥漫着狂欢的味道。

  7月13日,工人体育场,一场大型的演唱会。注定了有种浓厚的节日庆典般的意味。

  申奥成功点燃民众公益心

  2001年7月13日,伴随着萨翁打开信封:“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Beijing!”现场大厅里中国代表团欢呼起来,团长刘淇高举双臂,跃然而起;几乎是在同时,北京市民潮水般涌向天安门广场,大街小巷到处是欢腾的人群和挥动着的国旗;中华世纪坛被一片欢呼声淹没,夜空中一簇簇璀璨夺目的烟火竞相绽放;海外华人高喊着“北京!北京!”奔走相告……

  申奥的成功唤起了中国人的激情和民族凝聚力。只要是支持北京,对奥运有利的事,谁都不会拒绝。转眼四年过去了,很多重大的、细小的事情,都在诠释着那句经典的话: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中央电视台体育部的同行告诉我们,每一次播出关于奥运志愿者的片子后,都会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反响,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为2008北京奥运做点儿什么,是最普遍的愿望。北京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静涛也曾表示,北京奥运这个契机对我国志愿者事业的发展无疑有着巨大的现实意义。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的互动平台开通后,陆续接到了上万人次的反馈:“我真心地希望能为北京、为我们的国家做点儿什么!”“如果北京奥运需要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7·13活动官方网站、手机短信、热线电话,每天都传来很多这种普通人发自内心的声音。而活动的主办方,在忙碌的日子里也接到了来自演艺界、体育界、企业家和兄弟媒体的支持与赞助。整个活动的筹备过程中,没有明星,只有志愿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