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一台演唱会 三个没看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4:50 新浪娱乐

  总导源甲丁详解7·13演唱会

  一台集合了内地、港台乃至海外众多志愿歌手,承载着志愿者公益主题,旨在营造全民志愿氛围的大型户外演出———“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将于7月13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这场演出的各项策划准备工作已初现端倪,昨天,记者采访了晚会总导演甲丁。

  甲丁曾主持过包括中华世纪坛全球迎接新千年中国区庆典、天安门广场国庆55周年庆典狂欢、财富论坛·北京之夜等60多场大型户外演出,对这类活动的调度和气氛掌控异常熟悉且经验丰富,但他仍然为正在创作酝酿中的“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兴奋不已,甲丁强调:“它实际上是一台设计概念非常前卫、时尚的演出,有很多特效不仅是工体从来没有使用过的,也是观众过去没有机会亲临现场感受的。”从甲丁导演那里记者得知,起码有三种特效是普通观众过去不曾看到的,这使得7·13超越了普通的演唱会,正朝着“上下互动一体,工体集体狂欢”的策划理念迈进。

  7·13夜晚,北京上空多了16个月亮

  相信到了7月13日晚上,工人体育场乃至周边地区的人们都将惊奇地发现:天空上多了16轮月亮。“月亮灯”的使用是这次甲丁导演的得意之笔,也将成为7·13之夜的一大亮点。

  所谓“月亮灯”是一种巨型空中发光体,因悬挂空中酷似一轮圆月而得名。据甲丁总导演介绍,不久前他导演天坛“财富论坛·北京之夜”时曾使用过一次“月亮灯”,效果奇好,演出结束后,众CEO、商界巨贾们纷纷围住王岐山市长索要漂亮的“月亮灯”,最后王市长决定把部分“月亮灯”当作礼物送给财富论坛嘉宾们。而这次他将把“月亮灯”从寻常人不可望及的“财富论坛”搬到7·13的工体,并且使用总数将达到16个,远远超过“财富论坛”的使用数量。其中直径6米的6个,直径2米的10个,又大又圆的“月亮”将高悬于工体上空,普通观众也可以第一次亲密接触它的独特魅力。

  激光灯、探照灯等“灯秀”营造光影世界

  除了浪漫迷人的“月亮灯”,7·13现场观众的另一大眼福就是新奇宏大的“灯光秀”。在甲丁的导演创意脚本中,如何调动全体观众的狂欢是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为此,导演组充分考虑了如何使观众能近距离感受舞台上演员和他们的互动这一要素,最终决定在现场使用11米×10米的巨型大屏幕,“工体从来没用过这么大的,保证了最远位置的观众都能真实感受巨幅舞台画面给予的冲击和感染,”甲丁如是说。

  至于舞台包装,甲丁相信观众一定会被他精心布置的光艺表演所吸引。“舞台全部使用LED光幕,它可以出现各种画面效果和变化;在多媒体使用上,这台节目强调的是特别前卫的视觉元素,例如激光灯群展示,一般演唱会激光灯只使用1到2盏,这

  次使用5盏形成前所未有的‘激光灯群’,整个舞台简直是巨大的光影世界;另外观众一定也没看过‘探照灯秀’,我们将探照灯围绕舞台半圆形的后区布置,形成‘灯网’,在‘灯网’中不断变换颜色和光线角度……”

  演唱歌手和历届奥运冠军为观众备礼

  记者问甲丁,导演这台7·13演唱会跟以往诸多大型户外演出的经验最大不同是什么?“主办者更多考虑的是观众”,甲丁对此感受颇深。

  甲丁告诉记者,为此他将目光和精力很大一部分从舞台的焦点腾出,关注到观众席中。“每一个观众方阵中,都有志愿者啦啦队带动观众席活动。到时,台上台下将是有机的整体,观众将随着每个区域中的志愿者,一起感受音乐,感受志愿者的光荣;我们还设计了七次礼品互动,所有艺人、历届奥运冠军为现场观众准备了14份礼物,到场观众都有机会获得,主持和参与礼品互动的都是历届奥运金牌获得者和著名歌手,也使得礼品显得格外厚重;看台上还给观众准备了部分互动小道具———7·13演唱会不仅要看要听更要动,是一刻也不闲着的大狂欢。”

  7·13锁定18位志愿歌手

  昨天,随着第四批志愿歌手刘欢周迅、艾伦·卡特的加盟,以及主持人朱军李霞的加入,“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18位演员敲定,其中内地歌手阵容的豪华与整齐创下近年北京演出市场之最。

  自今年5月底活动组委会公开招募志愿歌手以来,五天内就确定了田震、羽·泉、古巨基、杨千女华、黄征等第一批志愿歌手,此后,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一方面是获邀歌手纷纷调整档期配合7·13,另一方面是大量得到信息的艺人主动向组委会“请战”。组委会和导演组被歌手们的热情感染着,“真想让所有歌手都登场表演,连唱一晚上不眠不休”,可是又面临着演出时间两个半小时的客观“约束”,所以最终敲定的表演嘉宾锁定在“你最想听谁唱2008奥运主题歌”网上调查活动入围前50名歌手的行列。最终,组委会还等来了刘欢和周迅确认出席的好消息,而一大惊喜是,在美国冉冉升起的偶像新星艾伦·卡特,也通过他的大牌经纪人积极撮合,愿意以7·13演唱会作为他在中国市场亮相的头一炮。7·13演唱会票务咨询电话:65900713、65535699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