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Live8摇滚音乐盛会-以摇滚的名义关注非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Live8摇滚音乐盛会即将在7月开幕,从目前来看订票工作正是热火朝天的时候,然而越来越多的评论指责主办方忽略了非洲本土的音乐人和非洲本地的舞台,他们认为那些摇滚明星们应该跟地球上最贫困的大地上的音乐人们一起表演。

  Live8的组织者们早已经将U2、艾尔顿·约翰和麦当娜这些大牌明星们囊括在计划之中,7月2日即将开始演出。但是评论最近指责音乐会的组织者———爱尔兰摇滚明星鲍伯·
戈多夫没有让非洲的明星参加这样异常盛大的演出,实际上是降低了人们对那块土地上的问题的关注。

  哈森·罗格特,全球反贫困行动组织在南非的发言人说,他对人们把非洲就这样暴露在全球视野下感到震惊。“有时候组织者担心价格问题,所以,他关心的是能够筹集到最多的资金,戈多夫不是坏人,但是我会做的跟他不一样。”

  “他们要是能来这里就好了,他们需要看一下真实的非洲。”佐拉这样告诉记者。虽然组织没有派出大明星们来到非洲,但是,迫于当地组织的压力,Live8在非洲也设立了一个演出现场。组织者说,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将有可能出现在南非的这个演唱会上。(魏保珠)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