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众星聚集“现场八方” 为非洲反贫困走到一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37 北京晚报
众星聚集“现场八方”为非洲反贫困走到一起
众星聚集“现场八方”为非洲反贫困走到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众星聚集“现场八方”为非洲反贫困走到一起
众星聚集“现场八方”为非洲反贫困走到一起
众星聚集“现场八方”为非洲反贫困走到一起
  

  7月2日,从伦敦,费城、柏林、巴黎、罗马、东京、约翰内斯堡和加拿大不为人知的小城巴里,“现场八方”音乐会在亚非欧三大洲的8个城市举行,英国歌手鲍勃·格尔多夫将现场八方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场音乐会”。从史奴比狗狗到比尔·盖茨,从曼德拉到麦当娜,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非洲反贫困”而走到一起。

  这次演唱会估计有100万人到现场观看。全球有140多个国家的电视台购买了电视转
播权,全球大约有20亿观众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甚至手机,收听、收看这次跨国义演。

  据组织者估计,非洲有500万观众通过电视实况转播观看了慈善音乐会。在约翰内斯堡的玛丽·菲茨杰拉德广场,曼德拉说,历史以及子孙后代将评判这些领导人在未来几周所作出的决定。他们面临着世界必须应对的严峻问题:“我们怎样在地球上消除贫困?”现场超过8000人的人群报以了长达5分钟的掌声。“如果(他们)不采取行动,就是对人类的犯罪,我为此呼吁全人类站起来。”

  据悉,“非洲反贫困”音乐会还将于8月和9月分别在肯尼亚和加纳举行,届时联合国回顾千年发展目标会议也正好将召开。

  在伦敦海德公园举行的“现场八方”音乐盛会上,伦敦警察局局长称,这是继2002年英国女皇登基50周年庆典之后伦敦警察承担的任务最重的一次活动。在伦敦,所有警察都取消休假,仅在海德公园他们就部署了1000名警察维持秩序。

  海德公园的演唱会以保罗·麦卡特尼和U2乐队主唱博诺合唱的甲壳虫乐队经典老歌《佩珀中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开场。选择这首歌是由于它的第一句歌词“20年前的今天”。因为20年前,同样是在格尔多夫的倡议下,英美两国于1985年7月同时举行了长达16小时的“现场援助”慈善音乐会,为非洲饥民筹款达1亿多美元。

  “如果我们把世界面临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告诉那些政治领袖们,他们就可能将之变成行动。我们的慷慨能够拯救上百万生命。”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

  “伦敦,准备好了吗?准备好发动一场革命了吗?准备好改写历史了吗?”“摇滚女王”麦当娜上场的几嗓子就在海德公园上空引发了阵阵惊雷。

  7月2日正好是美国独立日周末。在费城博物馆前开阔的富兰克林公园大道,演员威尔·史密斯将这个音乐节称为世界范围内的“独立宣言”。他套用《独立宣言》的名句说:“我们认为这一事实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命运相连,因为每3秒钟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就有一名儿童死去。”

  东京最后一刻才被列入“现场八方”的演出地点,由于日本所处时区靠前,从而使其成为此次演出的开幕之地。日本摇滚说唱乐队“莱兹”的主唱杰斯说:“这对非洲来说是件好事。不仅是对非洲,对整个世界而言都是好事。”

  但是,现场八方音乐会的最后成功,还要看7月6日将在英国苏格兰召开的8国集团首脑会议。本报综合消息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