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草原音乐节专题 >正文

草原音乐节参演明星--美好药店乐队简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59 新浪娱乐
草原音乐节参演明星--美好药店乐队简介(附图)

美好药店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成员:

  主唱/吉他:何国峰(小河)(1975年生/邯郸人)

  萨克斯:李铁桥(1973年生/株洲人)

  贝斯:叶鹏刚(1976年生/石河子人)

  打击:郭展翔(1976年生/兰州人)

  鼓:郑志勇(1978年生/齐齐哈尔人)

  2004年新加入乐手--

  手风琴:张玮玮(1976年生/兰州人)

  事记:

  1999年 乐队录制第一首单曲《快乐时光》,收录于《杨娃娃1》

  2001年 潽涞收录单曲《小影子》

  2001年4月 参加《身份=边界,综合艺术展》

  2001年5月 参加“第二届迷笛音乐节”

  2001年7月 与行为艺术家枫翎、韩冰策划并举办《疗》综合艺术展

  2001年10月 参加《零度计划,当代艺术展》

  2002年4月 与废墟,木推瓜独立制作发行了“麻音乐”第一张合集《麻音乐,被侮辱的姿势》

  2002年5月 参加“第三届迷笛音乐节”

  2003年10月 参加“第四届迷笛音乐节”

  2004年5月 参加第一届大山子国际艺术节(DIAF2004)光音·光阴(与“顶楼马戏团”乐队合作计划)

  2004年10月 独立制作专辑《美之瓜》,由“去年我流行”厂牌发行

  2004年12月 参加“广州国际新年音乐节”

  2005年1月 上海苏河现代艺术馆专场演唱会

  2005年5月 独立制作发行专辑《请给我放大一张表妹的照片》

  (与现在无关:1995年至1997年乐队的名字叫“液体”;1997年改名为“手术刀”;1998年“饥寒交迫”)

  =================乐评人说“美好药店”

  “美好药店”是中国摇滚乐向独立音乐进化的标本,他们曾经是超现实主义的民谣摇滚,曾经是中国最纯粹的行为艺术团体,曾经是向实验和即兴过渡的混乱的狂欢……现在这一切仍然在发生着,丝毫没有停下来给人鉴定的可能。

  ——颜峻

  “美好药店”的主唱小河依然神经质,但内敛了很多。感觉以前有萨克斯的“无浪潮”倾向被转移成一种“先锋民谣”,不同曲风不断地渗入如有雷鬼与探戈的影子,“美好药店”正在分解与游离中触摸着奇怪的冲动。

  ——孙孟晋《在寒风中难忘——记第二届广州新年音乐会》

  “美好药店”用他们梦幻式的言辞、不规则的想像力和自由奔走的呼吸奠定了中国组的惟一赢家,他们同时也给广州2004年最后一个午后的寒风留下了一段不一样的记忆。

  ——邱大立《广州新年国际音乐节 事倍功半不欢而散》

  小河所属的美好药店乐团已被视为当代最有希望的一支……一支表达欲望和容量都很饱满的乐团是几代乐迷所期待的。

  ——邱大立

  “美好药店”有一种分裂的紧张感,表达上的超常荒诞与执拗。

  ——孙孟晋《单纯,在创伤的岸边铺开》

  的确,美好药店首先,最后,都称得上一支有意思的乐队。论音乐元素,另类民谣,实验,爵士等等融于一炉。拿去做成分分析,会花一番功夫,但很有意思。

  超现实的编排,荒诞与狂想继续在音乐里被打散,搅拌.但美好药店的核心还是照旧分裂,游离于任何体系之外,无法被轻易的定义,归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