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特型演员古月心肌梗塞猝死专题 >正文

古月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 姐姐数次抚棺痛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古月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姐姐数次抚棺痛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古月姐姐胡敏昨天几次哭得快昏厥过去

古月遗体告别仪式昨举行姐姐数次抚棺痛哭(图)
古月的两个孩子抱着父亲的遗照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上午,著名演员古月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殡仪馆白云厅举行。数十个花圈环列在遗体告别室的内外,古月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周围鲜花围绕。

  在古月的遗体前,并排摆放着两个古月至亲奉送的花圈,一个是古月的妻子——同样
是著名演员的张燕携子女外孙奉送的花圈,另一个是古月的姐姐胡敏携子女奉送的花圈,因为古月从小在孤儿院长大,血脉至亲就是姐姐。在昨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满头白发的胡敏几次哭得快昏厥过去,她几次扑到放着古月遗体的棺木前,抚摩着棺木跟弟弟说话,“你该回家看看孩子们的,你怎么让我来这里看你呢?你死了,留下姐姐怎么办?”。一旁的古月妻子张燕则强忍住悲痛,颤抖着双手与前来吊唁的人们握手,不断地说着:“谢谢!谢谢!”

  在古月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现场,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圈,寄托了亲属、友人、战友等对他深深的哀思。其中包括毛泽东主席的外孙孔继宁,邓小平的妹妹邓先芙女士,邓小平妹夫张仲仁先生,著名导演李前宽,著名表演艺术家、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陶玉玲女士等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现场吊唁的有广州军区的领导和战士,也有从八一厂赶来的古月生前的同事和领导,与古月生前一起合作过的著名演员卢奇以及郭法曾等也来到现场。

  据悉,古月的遗体已经于昨天火化,并于当天运回北京。据八一厂的有关领导介绍:等古月的骨灰回到北京,八一厂可能还会举办一场追思会来祭奠古月,但是因为古月走得匆忙,这些活动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

  卢奇:古月身体太好,不注意养生

  古月的死因引起了相当大的争议,在昨天的古月遗体告别仪式上,本报记者碰到了古月的生前好友——此次一起去广西参加活动,并且一起到三水的特型演员卢奇,他向本报记者解释了为何古月会在健康中心沐浴时突发心脏病。据卢奇介绍:他们(四大领袖的扮演者:除了卢奇、古月,还有扮演朱德的郭法曾和扮演周恩来的刘劲)和家人本来住在三水的一个别墅区中,别墅中的洗澡热水设备他们不会使用,就到旁边的健康中心去蒸桑拿。但是不曾想,可能因为太过劳累的缘故,古月在蒸桑拿的过程中突发心肌梗塞,最终撒手人寰。

  卢奇告诉记者,其实古月的身体一直很好,可能是因为太好了,他并不注意保健和养生。在排戏时,经常是通宵达旦地熬夜,而且拍完戏经常很兴奋,老是约几个人通宵打牌下棋,而且熬起夜来经常是连续熬好几个晚上,几天几夜不睡觉。再加上为了拍戏要减肥,这样连续几天不吃不睡的生活可能给他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卢奇跟古月一起合作了十几部电影,卢奇说:古月最大的特点就是像孩子一样,没什么害人之心,高兴和不高兴都会表现出来。这样的直脾气也得罪了不少人。

  卢奇介绍,可能是因为长得太像毛主席的缘故,古月经常会在路上被人认出来,因此这也让古月在平常生活中养成了深居简出的习惯,这次之所以到广西和广东,是因为他最小的儿子从英国回来,他和妻子张燕想一起带着儿子出来走走。据卢奇分析,可能因为要供孩子读书的缘故,虽然古月不缺钱,但在生活中古月从来不穿名牌、摆阔气,非常俭朴。董卉 李晓静/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