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内地歌坛7-13工体开大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8 北京青年报

  内地歌坛7.13工体开大会

  老中青三代阵容最整齐———

  本月13日即将在工人体育场举行的“志愿北京,蒙牛同行”7·13大型演唱会,虽然是一场以志愿北京行动主题先行的公益演出,却凭借强大的演出嘉宾阵容引起业内和歌迷广
泛关注。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内地歌手阵容之罕见整齐———功成名就的领军人物刘欢田震,活跃在原创歌坛一线的中生代“顶梁柱”羽·泉韩红沙宝亮孙悦杨坤黄征林依轮孙楠,近两年在歌坛异军突起的“演而优则歌”群体之优秀代表周迅陈坤,这些内地歌坛当今最具商业价值和音乐口碑的音乐人能在同一场合同台演唱的盛况,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出现过了。主办方负责人非常欣慰地说:“向歌手发出邀请可谓一呼百应,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明星也像普通百姓一样,有着一颗为北京志愿者事业尽心尽力的心。”

  刘欢、田震难解体育情缘

  刘欢和田震两位歌手的共同特点是,在国内观众中享有不可取代的至高地位,游离于歌坛名利之争外,闲云野鹤般做着自己喜爱的音乐,在积累到一定阶段后“该出手时就出手”。刘欢和田震加盟7·13大型演唱会,除了缘于对公益事业的责任心,还在于他们的音乐中与奥运、体育的不解之缘。

  刘欢与韦唯合作的《亚洲雄风》至今仍是传唱度最广的体育歌曲,刘欢也因此与体育结下不解之缘,一项“你最希望听谁唱2008奥运主题歌”的网上民意调查,刘欢呼声极高。自2001年个人演唱会后,田震淡出歌坛转眼4年,今夏她携重拳打造的全新大碟《38度5》卷土重来,音乐水准和眉宇间的英气都见长,7·13之夜,将是她首次在5万人的露天舞台演唱全新单曲《日出》,另外一首曲目,田震还非常用心地选择了献给心爱女足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工体巨型舞台考验实力唱将

  内地原创歌坛中生代歌手构成了7·13大型演唱会主力,也因此使得7·13演出现场成为内地乐坛实力大检阅的“沙场”。人们普遍把能否驾驭工人体育场空旷又硕大的舞台作为衡量歌手演唱实力的一把标尺,不过参加7·13的歌手都属实力派,对于羽·泉、韩红、沙宝亮、杨坤等等经历了无数演出甚至个人演唱会洗礼的唱将级歌手来说,工体的舞台不但丝毫不会令其发怵,反而成为可以放手发挥的自由天地。

  另外,周迅、陈坤凭影视剧在歌坛迅速上位,可谓人红歌更红,《看海》《月半弯》等作品的传唱度和品质不亚于职业歌手。

  作者:杨文杰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