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专题 >正文

志愿北京7-13演唱会 奥运冠军送来14把电吉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14 北京青年报

  在即将开演的7·13演唱会上,观众除了将聆听到歌手带来的激情歌声外,还将见到6位奥运冠军。作为本次演唱会的特邀嘉宾,他们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双份的惊喜。

  邀请奥运冠军参与演唱会,是7·13演唱会组委会为了增强现场互动狂欢的一个创意。根据这个设想,演唱会将从中国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的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6届中国奥运冠军代表中,每届挑选一位冠军参与演唱会。截至目前,除了1984年和2004
年的奥运会冠军尚在确认之中,已有4届奥运会的4位冠军确认将出席7·13演唱会,他们是:“跳板皇后”高敏、“乒乓皇后”邓亚萍、10米移动靶项目冠军杨凌、“东方神鹿”王军霞。在7·13演唱会上,现场观众将有幸再次一睹他们的风采。

  奥运冠军们参加7·13演唱会,可都不是空手而来的,他们将为现场观众带来14份“厚礼”———14把电吉他。每一把吉他上,都有演唱会全体歌手的签名,奥运冠军为您抽出奖品时,将当场在吉他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送给您。在邀请这些奥运冠军的过程中,还真发生了一些戏剧性的故事……

  高敏:意外的收获

  作为中国最优秀的跳水运动员,高敏曾经开创了一个跳水“时代”。1992年,高敏离开了跳板,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线。今年她担任美国纽约的申奥大使,出席了一系列的活动,在13年之后又一次让公众看到了她熟悉的笑容。

  因为以为高敏常年生活在国外,所以7·13演唱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一直没敢想能请到高敏。但事情往往就是这么巧,某天下午,组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在翻看报纸的时候,发现《北京青年报》副刊正在连载高敏的自传《追梦》。抱着一线希望,工作人员联系了该版的责任编辑,又通过这名编辑联系了为高敏出书的国内某出版社,得知高敏近期正好和老公、两个孩子在北京。取得联系后,一切就变得非常简单了。

  邓亚萍、王军霞:都是云中客

  邓亚萍是个大忙人,退役前比赛忙,不停地拿世界冠军,退役后,一边忙读书,一直从清华大学的学士、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硕士读到了现在的剑桥大学博士生,一边又忙着各种社会工作,如担任了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助理,身兼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等多种职务。而王军霞这些年也没闲着,她也曾在高等学府求学4年,之后做记者、演电视、拍电影、当老总,没个消停。 章炎辉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