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光良加盟“种子”音乐专题 >正文

光良:和吴克群物以类聚 新专辑开放创作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光良:和吴克群物以类聚新专辑开放创作空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光良的新东家种子音乐在京为他隆重举行了全亚洲记者会和签约仪式,表现了他们对于光良这个新宠的重视。《童话》专辑推出后目前已经创下了120万张的销售佳绩,而这股《童话》旋风也创造了光良成为四大国际唱片公司追逐对象的神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种子音乐总经理田定丰表示,他们和光良的合作为期3年,包括唱片和经纪,光良将把全部都交给种子音乐。从明年开始,除了唱片还有电影、电视以及个人巡回演唱会。他相信光良是一个成熟、有思想的创作歌手,新专辑还将以他自己的创作为
主,因此他们将完全对光良开放创作空间,不对他做任何限制。

  谈东家

  让音乐人可以放心地做音乐

  记者(以下简称记):有这么多的唱片公司邀约加盟,为什么会钟情于种子音乐呢?

  光良(以下简称光):第一就是觉得种子音乐给我的感觉非常舒服,音乐人可以非常放心地做自己的音乐。第二,我觉得种子音乐非常像它的名字,永远保持那种要发芽的状态。其实我在做音乐的时候一直都保持着新人的心态,永远都是在开始的状态里面,觉得下一步就是要发芽。还有一个更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每一个歌手、每一个艺人都是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宝,我们自己很珍惜自己,种子音乐在我努力做唱片的时候就很有诚意地说想和我合作,而不是只想把光良牵进去,从此我们有一样的理想,这个理想是大家的,不是我一个人的。

  记:签了新公司后专辑会不会有什么新的突破?

  光:我想我不会为了突破而突破。相信种子音乐签下我也是因为欣赏我是光良,所以我不会因为签了新公司而就去寻求什么不同。现在我要做的只是更舒服、更不顾一切地往前冲。

  记:有没有想过在北京举行歌迷见面会或者演唱会?

  光:13日,我在北京的金库KTV有一个和媒体、歌迷的见面会,这也会是我第一次在北京唱歌。演唱会会在明年吧。

  讲《童话》

  音乐、行销、企划都是我主导的

  记:120万张的销量对于歌手来说,真的是一种很大的鼓励。

  光:这得谢谢我的老东家让我有学习的空间,让我在音乐的路上成长起来。我觉得这就是成长的过程,滚石唱片真的给了我学习的机会。

  记:当初在录音棚里有没有想到《童话》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光:我对《童话》的期待很多。不管是音乐上,还是行销、企划都是我主导的,我希望《童话》能够表达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

  记: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再做新专辑会不会有很大的压力?

  光:坦白说,每一张新专辑对我来说都会有压力。因为每一次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不管以前的成绩好与坏,我都不会让自己松懈。

  记:你在生活中会相信童话存在吗?

  光:我是一个很实在的人,但是在生活中越是实在就越应该超越过去寻找童话,就像MV里表现的那样,在生活中天马行空。

  聊师兄

  像一家人的感觉很棒

  记:这次进入新公司就要变成顺子的师弟了。

  光:对,吴克群也是,我比他早出道,但我也是他的师弟。我不会把以前留下的任何历史和成绩当做是以后不努力的借口。

  记:你们几位同门歌手以前有过合作吗?

  光:没有。但是当初吴克群刚刚发行新专辑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了,觉得他很有才华。我们就好像是“物以类聚”,因为抱着一样的志向来到了种子音乐,这种像一家人的感觉很棒。

  记:既然感觉很好,有没有想过以后以一个组合的形式合作?

  光:对于音乐人来说,一起做音乐就好了。组合的形式会让我们有很大的压力和责任感,因为大家都是独立的音乐人,完全可以独立完成自己的唱片。

  记:今后你和吴克群会不会争当种子音乐“一哥”的地位?

  光:在种子音乐每一个人都是一哥(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孩子,都被当做宝贝。在创作中一定会有争执,但最终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杨博怡/文并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