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歌舞剧《跑路救天使》专题 >正文

蔡琴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北京发布会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35 新浪娱乐
蔡琴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北京发布会实录(2)

蔡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蔡琴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北京发布会实录(2)
蔡琴

  提问:在您的健康上面,大家都很关注,这么一个高体能的挑战,您受得了吗?

  蔡琴:谢谢,谢谢你们的关心,我邀请诸位听我的这个宣布,从今天开始,蔡琴只要站在舞台上一天都要比以前付出更多,大家都知道我的眼疾,我现在左眼是近视眼,医生规定我左眼不能戴隐性眼睛的,我今天偷偷戴了一下,发布会完了我马上要摘掉的,万一我
的眼睛一累就会发炎,一发炎连右眼都不能戴,从今天开始蔡琴对舞台是真正的五体投地,我不要讲别人,我要比我自己付出更多的时间,所有的演员都排完戏以后可以回家,所有的戏都练完了,你们如果愿意跟拍的话,你会发现一个很凄惨的画面,但是你不得不佩服我,我得在台上爬,不是那种可怜的爬,为什么要爬舞台,第一对一个暖身来讲,一个人的伸展就像婴儿一样,你爬在地上的时候,你的脊椎骨是完全伸展的,我一边有这个功能,可以伸展肢体。第二,这样我可以确定我很熟悉台子,这边高起来,这边有一个椅子,那边有一个机关,因为歌舞剧是有机关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只要跟舞台还发生关系的一天,我要付出这么多的代价,但是我舍不得丢掉舞台,而且说实在的,我这个女人还会什么呢,我别的也不会,而且我花了这么多的时间,我这么热爱舞台,我从一个歌手变成歌舞剧的演员,所以我觉得我愿意这样爬。

  主持人:您刚才强调是歌舞剧,我想问一下这个定义。

  蔡琴:我们中国文字就是这样的,我们文明太好了,我们不太咬文嚼字,像英文的话,音乐只有一个说法,我可能是除了是制作人,是演员之外,不小心我刚好和导演一起是编剧,你知道所有拿笔的人对字都比较洁癖,我觉得音乐剧比较含糊一点,我们做的是比较娱乐性的音乐,可能又有舞蹈,所以我认为应该清清楚楚地就叫歌舞剧,是这样的原因,如果你叫音乐剧也不会有人到你家抓你,也不会扣你的钱,也不会扣你的分,可是蔡琴觉得这就是歌舞剧,跟你们沟通的时候,也不要含糊,所以我一再强调是歌舞剧。

  提问:区别是什么。

  蔡琴:区别是更清楚,你说蔡小姐,有很多蔡小姐,你说蔡琴小姐,我就很清楚,歌手蔡琴小姐,美丽的歌手蔡琴小姐就更清楚。

  提问:从歌手转化为歌舞剧演员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蔡琴:最大的困难当然是四肢都要训练,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小姐,我问你吧,你跟我说话说着说着,假如现在演歌舞剧的话,有一个音乐就起来了,说着说着要唱的,不是说完了这句话自己数一二三就唱了,像跳舞还有一个起跑的东西,歌舞剧是把歌和戏非常自然的,他要你掉泪的时候,那个音乐一起,你就是柔肠寸断,我以前做歌手的时候就不必这么完整地想他。歌舞剧是一直变化,一直变化,你的情绪要透过你的声音,还要歌要好听,戏还要自然,不是夸张,要自然。

  主持人:谢谢,我们待会儿还会安排媒体的采访。

  蔡琴:我很高兴你们这么热烈,所以赞助上赶紧活跃起来。

  主持人:你今天穿这个裙子天使跑跑裙。你要如果配这双鞋就完美了。

  蔡琴:那个鞋,想要看到我穿那双鞋,一定要看到我的戏,今天不能试穿。

  主持人:你是几码的?

  蔡琴:这个是叫舞鞋,你不要管号码。一般的鞋子领子是这样的,这是舞鞋,是这么弯的,如果你穿这样的鞋去跳舞一定坏掉,这都是我们定做的,有来自英国,有来自巴西,这边一个软钢条,你在台上看到任何的鞋子都是专业的,而且是定做的,在英国伦敦或者巴西定做的。你要看到我这双鞋出洋相一定要看《跑路救天使》。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么多的道具,其实旁边还有一个呼啦圈。

  蔡琴:这个很重要,这个太细了。

  主持人:不是你在舞台上的那个?

  蔡琴:舞台上的那个多了。

  主持人:这个呼啦圈好象在《跑路救天使》里有特别的含义,我们接下来想蔡小姐拿到这个呼啦圈给我们做……

  蔡琴:你想干什么。想要我摇啊。

  主持人:你说呢?

  蔡琴:你别想,大家要看我的戏,我一定会给你们摇的。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邀请徐毅,梁志民,我们一起有一个仪式。

  蔡琴:呼啦圈不能几个一起摇,这个叫“遥遥领先”。

  主持人:希望北京能真正成为华语歌舞剧的摇篮,我们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这部歌舞剧能在整个华语市场中“遥遥领先”。谢谢各位!我们也再次预祝蔡姐这次《跑路救天使》取得圆满成功。

  蔡琴: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希望到时候我们再来开庆功宴。

  蔡琴:庆功宴在北京的话我要吃凉粉,拉皮。

  主持人:谢谢各位媒体的朋友,谢谢!

[上一页] [1] [2]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