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78届奥斯卡入围改规则 评委在提名公布后避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凡是奥斯卡评委,在提名名单揭晓之后,不得同任何参评影片的公司或个人接触,连影片公开放映时也不允许露面。

  学院的评委在接触互联网上有关参选影片的一切相关资料的时候必须谨慎。

  ———第七十八届奥斯卡入围新规则

  本报讯(记者施庆) 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当地时间13日推出了第七十八届奥斯卡入围规则。今年的规则同去年大抵相仿,只是有了两处变化。主要变化在于对评委“避嫌”方面有了更多要求。

  负责此次规则修改的电影学院执行院长里克·罗伯特森表示:“理解和服从规则是所有参加奥斯卡的最高原则。无论如何,现在看上去这些规则已经解决问题并开始发挥作用。”

  据称,与去年相比,此次规则主要有两处修改。尤其是对于规则的第一条,增加了一项重要条款。那就是所有评委,在奥斯卡提名公布后,必须“避嫌”。修改后的第一条规定:凡是奥斯卡评委,在提名名单揭晓之后,不得同任何参评影片的公司或个人接触,连影片的公开放映也不允许露面。

  罗伯特森表示:“这个规定能杜绝评委们在公开场合表示对某些电影的偏好,这也进一步捍卫奥斯卡的权威性。”

  另外一个变化在第六条。该条款规定,学院的评委在接触互联网上有关参选影片的一切相关资料的时候必须谨慎。所有关于参选影片的图片、声音、影像等都不允许传递给学院成员。

  而在中国影迷最关心的最佳外语片评奖细则方面,由于该奖项评选的特殊性(最佳外语片由一部分特殊评委组成),因此几乎不存在“避嫌”的问题,因此没有太大的变化。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