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伟强联手奥斯卡影后 1500万勇闯好莱坞(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43 中国新闻网
刘伟强联手奥斯卡影后1500万勇闯好莱坞(附图)
刘伟强(后排右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导演刘伟强凭电影《无间道》在国际打出名堂,继韩片商指定找他与韩星全智贤合作后,近日好莱坞片商亦主动向他招手,年底刘伟强将赴美开拍一部由金球影帝李察基尔伙拍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万克的好莱坞剧情片,其酬金更高达一千五百万港元。

  导演刘伟强凭电影《无间道》将其知名度推向国际,连好莱坞大导演马丁·斯科西斯(MartinScorsese)亦要将《无》片改拍成西片版《TheDeparted》,更找来好莱坞一线红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Dicaprio)与马特·戴蒙(MattDamon)主演。刘伟强本人近日亦获美国电影公司垂青,邀请他赴美开戏,在众多剧本之中,他选中了一出与金球影帝李察基尔(RichardGere)合作的剧情片。

  自主权大斟洽金像影后参演

  虽然今次乃刘伟强首度拍摄好莱坞电影,但美国电影公司对他十分尊重,除赋予他极大的自主权外,酬金亦高达二百万美元(约一千五百五十万港元),以一位从未在美国拍过电影的导演而言,酬金相当可观。早前刘伟强已数度赴美洽谈拍片事宜,并在电影公司安排下与李察基尔见面,据知李察基尔看过《无间道》后,对刘伟强的导演手法十分欣赏,二人见面时谈得相当愉快。

  据悉李察基尔在新片中扮演一名有菩萨心肠的社工,不断为性格古怪的问题人物解决困难,就在他不断处理不同的个案期间,邂逅了心仪的女子,该角色刘伟强属意由奥斯卡金像影后希拉里-斯万克《百万美元宝贝》(HilarySwank)主演,目前正与对方洽谈档期问题。刘伟强预计十月会到美国开拍此部剧情片,成本约为五千万美元(约四亿港元)。

  惺惺相惜曾赴美会李察基尔

  下月刘伟强会再抽几天时间到美国开会,之后他会飞到日本监制由麦兆辉执导、黎明主演的新片《情义两心知》,其实电影公司希望他可以早日到美国作好开拍准备,但刘伟强与麦兆辉及《情》片编剧庄文强是兄弟班,所以他虽然没时间参与《情》片的导演工作,但仍坚持以监制身份一起到日本协助拍摄。

  记者昨日致电刚由日本返港的刘伟强,查证有关他即将拍摄好莱坞电影的事宜,但刘伟强对此不作答,他说:“现在正在谈拍西片的事情,但一切都不方便透露。”记者再问他是否曾赴美与李察基尔会面时,刘伟强说:“是碰过面,我同他有惺惺相惜的感觉,其他详情我真是不方便讲,你知道我为人,事情没成功我不想这么高调。”

  绝不忘本坚守香港拍片基地

  虽然刘伟强年底将升格成为好莱坞导演,但他并不打算放弃香港这个拍片基地,他说:“我始终会以香港为自己的发展基地,就算我有机会去拍韩国片或美国片,我都不会忘本,一样会同香港公司拍戏。”

  谈到其作品《头文字D》在港上映二十一日,截至前日为止票房约收三千四百多万元,成绩相当理想,刘伟强开心地说:“我对这个成绩是好满意,日本下个月先上这部戏,但日前日本已经做过试映,反应相当好,不断有掌声,所以我对这部戏在日本上映非常有信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