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仙剑奇侠传》天津热播 玩家观众褒贬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08:54 每日新报

  正在天津电视台热播的首部根据网络游戏改编的电视剧《仙剑奇侠传》遭到了大量玩家的批评;而一些比较接受该剧的观众则奋起捍卫,双方大打口水仗。但该剧在很多城市播出时的收视率却都很高。

  玩家们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电视剧对电玩原作改编太多,漏洞太多,太过“现实”,浪漫欠奉。电视剧不仅增加了3个男性角色,还将游戏里的李逍遥和3个女性之间的爱情故事
,改成4个男性和4个女性之间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改编者似乎过于急切地想超越原游戏,想要拔高电视剧的主题,于是拼命把剧情搞得复杂化,但功力不足,画虎不成反类犬。

  对于玩家的指责,《仙剑》制片人解释说:“我们拍这部电视剧首先是要再现原游戏中的经典情节。但由于《仙剑》游戏的情节并不复杂,如果只是单纯复制游戏内容,那么只够两三集的容量,所以我们将原来游戏中的内容予以丰富和加强。”对此回应玩家不以为然,“电视剧虽有与游戏一样名字的人物,但除了名字,实际上与游戏中的人物已无任何关系,这是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

  对剧中人物的形象,大多数玩家表示认同。用一位观众的话说,“胡歌刘亦菲的造型都太像游戏里的人物了,我看片花时吓了一跳,心想游戏里的人物怎么跑出来了?”很多观众说,“胡歌演出了我心目中的大侠李逍遥,他对灵儿的爱矢志不渝,真的让我很感动。全剧结尾时,胡歌孤身一人让我想流泪。”

  但反方的意见可谓针锋相对:“从《仙剑》第一集开始,李逍遥就不再是那个‘千里崎岖不辞苦,仗剑江湖为红颜’的李逍遥了,而是演员胡歌。”“李逍遥太过小流氓,油滑有余,侠义不足。虽然到了后期正经了,可是让人觉得是装的。”

  开拍前,刘亦菲就是玩家心目中赵灵儿的第一人选。电视剧播出后,对于刘亦菲的表演,观众也大都持肯定态度,“刘亦菲简直把灵儿演活了,灵儿的痴情、天真、纯洁、伤心和悲惨,她都演得活灵活现。”但也有玩家认为她的演技一般,太过小女人,不如游戏中的人物大气,欠缺一些沉稳与冷静。宋晓鹏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