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影《青花》专题 >正文

《青花》让赵雅芝成江西旅游“形象大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6:30 北京晚报
《青花》让赵雅芝成江西旅游“形象大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雅芝成了江西旅游“形象大使”《青花》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它独的人文气质备受好评。不仅如此,在《青花》的拍摄地江西,很多景点都把《青花》当成了旅游宣传片,《青花》制片人开玩笑说,一不小心赵雅芝成了江西旅游“形象大使”。

  《青花》热播,一定程度得益于斯琴高娃与赵雅芝的发挥。斯琴高娃由于有《走进
蓝水河》合作在先,对平江锁金导演的风格非常了解,所以在先前的媒体采访中,她成竹在胸,自信的对这次“女扮男装”比较满意。作为香港演员,赵雅芝的表现多少出人意料,她对中华传统的痴迷让人看到了她的另一面,眼下,她正拜平江锁金导演为师,研习中国书法。对于赵雅芝,平江锁金认为压对了赌注,当年他圈定的夏鱼儿是何赛飞。制片人张智重回忆,当初决定拍《青花》,他和平江导演两人专程赴杭州与何赛飞面谈,没谈拢,夜深两人漫步西湖,见雷峰塔,想起白娘子与许仙,同时也就想起了赵雅芝。后来几经周转,把剧本送到了赵雅芝手上,没想到已在家相夫教子不怎么接戏的赵雅芝非常积极。赵雅芝对中国文化的求知欲让导演平江锁金坚定了信心。赵雅芝在剧中的表现,在很多观众看来,不像很多港星演内地电视剧只是敷衍了事,是用心在体验。一位较真的观众查看了陶瓷书籍后说,“赵雅芝在烧制瓷器过程中说的话很专业,涉及到瓷器的工艺没有说外行话,她在剧中描花的手法都非常准确,可以看出导演和赵雅芝对细节的把握都很在意。”

  继《走进蓝水河》之后,平江锁金与斯琴高娃二度合作,平江认为,《走进蓝水河》中斯琴高娃扮演的角色与《青花》中大相径庭,但斯琴高娃却总能给人不一样的感受,《青花》中她将“女”气藏得一丝不露,把“男人”司马弓的狡猾、奸诈、懦弱、虚伪演得非常精彩。

  如今人文剧一但热播,总能在社会上引起不小反响,《五月槐花香》掀起了古玩收藏热,《青花》虚构了景德镇两大制瓷世家的恩怨离合,片中关于中国陶瓷发展演变的知识激起了很多观众的兴趣。制片人张智重说自己拍完《青花》后,也俨然被当成了专家,《青花》播出后,一位朋友就把家里过去买的瓷器拿来找他鉴定,《青花》无形中起到了普及陶瓷文化的作用。一位网友说,“看《青花》后,我对瓷器收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片中有很多场戏都像是专门为喜欢收集瓷器的爱好者们准备的,瓷器收藏并不像想像中那样简单,里面有很多的学问。”

  《青花》是平江导演“水墨江南系列”的第二部,导演通过陶瓷传达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获得了观众的认同,《青花》甚至成了景德镇的旅游宣传片。观众闽莉说,“《青花》展示了瓷窑是专门出产名贵瓷器的‘神窑’,媒体介绍这些瓷窑烧制出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瓷器,看完《青花》有一种想去景德镇看一看的冲动。”《青花》制片人张智重开玩笑说,《青花》在江西景德镇和婺源拍摄,听一些当地朋友说,现在景德镇、婺源的一些景点都买了《青花》的碟在不停地播,吸引游客参观。“赵雅芝都快成了江西旅游的‘形象大使’了。”吴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