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润发许鞍华再合作 回港谈上“黄昏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9:55 新京报

  

周润发许鞍华再合作回港谈上“黄昏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是周润发赴好莱坞发展十年后第一次回来拍港产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日前周润发与20年前的旧日知交许鞍华的新作浮出水面,这部名为《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文艺片将于8月在上海开机,导演许鞍华,两位女主角分别为斯琴高娃赵薇

  影片故事来源于女作家燕燕的长篇小说,编剧李樯(《孔雀》的编剧),有“台湾电影教母”之称的制片人焦雄屏将担任本片监制,关本良(《2046》)将担任本片的摄影师,录音则是杜笃之(《千禧曼波》、《一一》)。

  周润发称许鞍华导演为“电影生涯领路人”,1981年他出演许鞍华导演的《胡越的故事》,一直被他看作是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此后,两人又于1984年合作拍摄了电影《倾城之恋》。如今重逢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晃已是20载春秋。

  据片方透露,这是周润发赴好莱坞发展十年后第一次回来拍港产片,其实多年前他与许鞍华导演早有约定,相约再合作,直到发哥看到这个剧本终于怦然心动。据悉,周润发在片中将和斯琴高娃扮演的60岁老妇人谈一场另类黄昏恋,和另一位女主角赵薇的对手戏反而不多。

  影片将于8月中下旬在上海开机,预计前期拍摄三个月,但是发哥目前还有多部好莱坞片约在身,预计进组时间要到10月之后。目前影片已经进入最后的筹备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