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八路军》将登陆央视 “潘冬子”演任弼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又一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作品《八路军》,将于8月10日登陆央视。在故事结构上,该剧涉及到100多场大大小小的战役,大部分战役一点而过,而选取了22个重大战役来串联全篇,把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战术运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的扮演者祝新运,首次成为特型演员,在剧中扮演任弼时。

  25集电视剧《八路军》共动用兵力近5万人次,大型坦克、装甲车、兵车上百辆,设
炸点3万多个,并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等地进行转场拍摄。而且该剧还披露了以前没有披露过的一些真实事件:五台山的僧人在五台山被炸之后,组成了一个和尚连,与敌寇做顽强搏斗,不少僧人牺牲。

  该剧在塑造重要历史人物之外,还虚构了5个贯穿全篇的小人物:赵栓柱是参加过长征的文艺干事,只会打马掌的农村小伙子王铁锤后来成长为兵工厂做手榴弹的专家,会说日语的僧人张黑白在五台山被炸后投奔八路军,差点儿被日军凌辱的农村女青年冯玉兰也加入了八路军,还有从南洋留洋回来参加抗战、在八路军总部当翻译的刘茜茜。

  “潘冬子”祝新运后来又演过电影《十天》、《明天不是梦》,电视剧《最后的骑兵》,现为八一厂演员剧团副团长。他演任弼时纯属偶然,某天化妆师突然觉得他和任弼时很像,于是就向导演推荐,后来就试妆,没想到还真像,就这么定下来了。(记者秦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