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专题 >正文

曾志伟安又琪合唱梵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48 潇湘晨报

  曾志伟:能欣赏美景又能和美女合作,这点脚伤算什么(设计台词)

  今年9月20日,2005首届中国宁乡国际佛文化节将在沩山脚下开幕,而一台国内首创的“梵呗剧”也将作为文化节重头戏首次亮相。该文化节组委会昨日透露,香港演艺人协会现任主席曾志伟确认将和超级女声安又琪主演该剧,届时将在剧中亮相的还将有李响、赵靓、张伟等天娱传媒旗下艺人。该剧将在8月10日左右开始排练,40位专业舞蹈演员和200位僧
人也将加入表演。

  曾志伟带伤助阵

  尽管在6月底参加京港名人足球赛时受伤导致左脚跟腱受伤,香港演艺人协会现任主席、著名演员、金牌司仪曾志伟还是于上周欣然接受首届中国宁乡国际佛文化节组委会的邀请,决定参加国内首台梵呗剧的演出。据组委会负责人王伟透露,曾志伟去年曾成功主持并出演在南岳举办的“盛世梵呗,妙音禅韵”中国南岳衡山大型佛教音乐会,对佛教文化以及佛教音乐情有独钟,此次的梵呗剧还在剧本创作阶段时,组委会首先考虑的演员就是曾志伟。不过曾志伟前不久不幸受伤,据说要半年时间才能完全康复。但没想到他对于组委会的邀请坚决表示“其他事情可以推掉,来宁乡演梵呗剧肯定会尽力支持”。目前曾志伟的脚伤正处于恢复的关键时期,年过半百的他连录制最后两集《奖门人》时都坐轮椅出席,为保证父亲的安全,其女曾宝仪表示只要档期安排没有冲突,她将陪父亲一同前往宁乡。而梵呗剧创作方上海天娱传媒也在积极与有关方面联系,希望促成曾宝仪成行,并打算在剧本中增加新的人物角色留给“阿宝”。

  安又琪:我不仅会唱流行歌曲哦!(设计台词)

  梵呗剧结合明星秀

  据梵呗剧导演、曾成功执导过南岳寿文化节佛教音乐会的王谅介绍,该剧以佛教禅宗文化为创作背景,糅合现代话剧、音乐剧、舞蹈剧等综合表现形式,全新演绎宁乡沩山密印寺祖庭千年的历史兴衰,并以禅宗明语“梵呗”命名,在国内尚属首创。

  “梵呗剧是文化节三大主体活动之一——‘佛文化演证会’的重头戏,它以沩山密印寺祖庭的千年兴衰为历史线索,整理挖掘出一些沩仰宗发展的关键时期和人物,将艺术地再现有关历史文化的发展演变。我们安排了10人左右的主要角色,曾志伟和安又琪将是重要主角,湖南娱乐频道主持人、天娱传媒签约艺人李响、赵靓等也将出演,此外还有40位专业舞蹈演员和200位特意从南华寺请来的僧人共同排演。该剧完整版此后将在湖南娱乐频道黄金时间播出。”王谅认为,这部梵呗剧不仅具有一定的历史传承意义,还具有相当的艺术价值,“无论从内容还是从形式上都将填补国内禅宗文化艺术领域的空白”。

  “将娱乐明星如此世俗的概念引入梵呗剧,不会显得很矛盾么?”对于这一疑问,王谅解释说,这出梵呗剧更重艺术表现:“我们希望做出心灵音乐的感觉,让受众觉得心情平静祥和。”

  另据2005首届中国宁乡国际佛文化节组委会方面透露,在“佛文化演证会”前还将举行简短的开幕式和“沩山密印寺万佛殿佛像开光仪式暨大型法会”,来自海内外的1000多名高僧和社会各界名流届时将到场共襄盛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