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媒体记者追忆傅彪:他是个难得的好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23:39 生活报

  傅彪,是我在娱乐圈中接触最多的明星,从1999年至今没间断过。虽然他的离去已在意料之中,但仍感觉像少了一个朋友一样难以接受。

  1999年,我还是文化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名人还没见过几个,算起来傅彪应该是我采访的第一个当红明星,那时他因出演影片《甲方乙方》已小有名气。

  我记得很清楚,那次采访是在傅彪入住的宾馆里,当时还有他的经纪人张先生。都说傅彪人随和,见面后印证了这话。当天与其说是采访,倒不如说是聊天,傅彪无话不说,甚至他感动老岳父、抱得美人归的恋爱经历都和盘托出。聊到兴起,傅彪说:“以后我在黑龙江的宣传就由你负责了。”那次的采访很顺利,我也逢人就夸傅彪没架子。

  在傅彪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之后,我们的联系也多了,每次无论他多忙,都尽量接受我的采访。有时我想采访别的明星,和他要电话号码,他也会告诉我。最近一次见面是去年,我到杭州《妻子》剧组探班。在那部剧中,傅彪和妻子张秋芳是第一次在影视作品中出演夫妻。据圈里人说,傅彪的病就是那时恶化的,因为串戏太多,太累了。

  片场位于杭州某宾馆十二层的一间会议室,我和同事赶到时已是20时,几分钟后,傅彪和妻子张秋芳有说有笑地来到了现场,傅彪的穿着十分随意,还戴着一顶毛线帽。 虽然好久不见,但傅彪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我,“来了,你再晚来几天,我们这戏就杀青了。”那天,我提了不少敏感问题,傅彪还是有啥说啥。谈到崔永元怒批《手机》有影射他人之嫌时,他呼吁大家爱护国产片。谈到张国立之子张默被中戏开除一事,傅彪还替好友打抱不平。他也谈到了自己的儿子,说他很让自己放心,话语中充满了父爱。

  往事历历在目,正值壮年的傅彪却离我们远去,可叹他的事业正处于巅峰。张翎/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