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专题 >正文

众高僧今日沩山论佛 2005中国宁乡佛文化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6 东方新报

  新报讯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今日将在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举行。本届国际佛文化节上众多海内外高僧云集,并将上演国内首创的梵呗剧。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可以说是国内佛教界的顶级盛事。文化节包括密印寺佛像开光大典、沩仰宗风·沩山佛文化演证会、中国禅·沩仰论坛、宁乡旅游产品推介暨经贸洽谈会、闭幕式文艺晚会五大主题活动。届时,中国佛教协会的6位会长和副会长,
26个省级佛教协会的会长,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佛教协(总)会的会长将参加佛文化节。

  今日的开光大典将由一诚大和尚、圣辉大和尚等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全体成员及印尼、

马来西亚等佛教界、商界、新闻界人士观礼指导。吴小莉曾志伟濮存昕、李娜将主持佛文化演证会,他们将和徐少华、左大玢、白雪、陈思思等知名艺人共同献上国内首创的梵呗剧。中国禅·沩仰论坛已收到国内外上百位学者、高僧的论文。宁乡旅游产品推介暨经贸洽谈会已邀请省内外100多家客户前来考察、洽谈,一批旅游开发项目有望在会上签约。

  记者从宁乡县政府了解到,宁乡县为办好佛文化节,已投入3000万元完成了道路建设、密印寺恢复重建工程。沩山密印寺的改扩建包括内外广场、围墙、山门、选佛堂、警策殿、祖堂、客堂等一系列设施的重建与修复。现在沩山密印寺面积已由原来的10余亩拓宽到了60余亩。

  据了解,本次节会重要举行地之一密印寺位于长沙最西端海拔1000米的沩山。该寺是我国佛教禅宗五派之首沩仰宗的祖庭,始建于唐宪宗元和二年(公元807年)。宋徽宗大观年间,寺僧曾达到3000人,是汉传佛教史上规模最大的丛林之一,在海内外影响极为广泛。(封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