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迷笛音乐节专题 >正文

迷笛音乐节再次锁定十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35 新浪娱乐

  今年迷笛音乐节,已确定仍在十一长假举办,为期四天,地点也已经基本确定下来。

  至于今年的演出阵容,目前确定除了“子曰”、“瘦人”等等老牌摇滚乐队,广东的“沼泽”乐队、上海的“甜蜜的孩子”乐队等一众新力量也将首次加入今年的迷笛音乐节。此外,法国的“蘑菇王”乐队、挪威的TNT乐队和芬兰的HIM乐队也在联系当中,有望参加今年的音乐节。

  刚刚参加完香港艺术节表演的沼泽乐队,现在主要在广州自己的录音室里,录制筹备他们05年的新专辑。此次也是广东的独立乐队首度获邀参与这个北京一年一度的摇滚音乐盛会。

  沼泽乐队近年在北方城市的演出愈渐频繁,去年的全国巡演更赢得众多好评,而广州另一著名的电子乐队“与非门”也计划近期展开全国巡演。这些不仅让人看到广东的乐队逐渐在全国活跃,也显示了南北独立音乐愈来愈密切的互动。

  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在最近的采访里提到,今年的第六届迷笛音乐节仍然将在10.1长假举办,也会延续“让摇滚乐走出去”的理念,将地点选在校外。目前地点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仍是在一个大型的市内公园里。

  迷笛音乐节创办以来,观众人数历年迅速递增,去年10.1期间举办的迷笛音乐节首次将场地选在校外的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约8万人参与了音乐节的狂欢,可以说创下了类似演出的观看纪录,但也受到许多市民投诉噪音扰民,险些导致音乐节提前中断。

  当问及扰民问题,张帆校长表示他们这次会特别注意,现在锁定的那块场地,居民区和舞台之间的距离是去年的10倍,对于现场音响的音波指向性他们也会再做调整,应该可以完全解决噪音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