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年度影视歌手大赛专题 >正文

影视歌手大赛 16个省市的参赛歌手齐聚呼和浩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33 内蒙古晨报

  本报讯 9月22日至25日,仕奇西服魅力新声代——2005影视歌手大赛全国总决选进行了1/4及1/2的比赛,全国16个省市的参赛歌手齐聚美丽的呼和浩特,尽情显示了自己的风采。赛场上的竞争如火如荼,高潮迭起,赛场下也发生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大赛的导演组由湖南、河南和内蒙古三家电视台的导演共同组成,大家有条不紊、精益求精的工作保证了大赛的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精心设置的幸运晋级、PK晋级等比赛环节以其独具个性的流程让整个比赛既具有欣赏性,又充满了悬念。每场比赛开始都有影视劲舞的表演,在影视音乐《百灵鸟儿》、《梅兰梅兰我爱你》、《当》、《九九艳阳天》的伴奏下,演员和选手共同在场上营造出欢快的气氛。每位选手1分钟的演唱,让观众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了解选手的特点和实力。随后的拉票环节,既让选手显示了地域特色,又让选手赢得了人气支持,地方戏剧、当地特产等都成为了选手拉票的法宝。“幸运晋级”和“直接晋级”的环节一步步营造出紧张的氛围,选手的去留由短信投票的票数和评委总票数共同决定,现场大屏幕显示柱状票数图。到了“PK晋级”的环节,现场的紧张气氛达到了顶点,2进1,17位评审团成员现场投票,让比赛充满悬念。

  赛前,从走台站位到服装造型,导演对参赛的选手悉心指导,使这些缺乏舞台经验的选手心里踏实了很多。参加这次大赛的选手,每个人都有一段有趣的故事,我们撷取他们其中的几位,以飨读者。要说演唱最能打动人心的,来自内蒙古的38号选手孟和·巴特尔一定当之无愧。

  孟和·巴特尔一上场,台下就是一片尖叫声,因为是主场作战,孟和·巴特尔的人气特别的高。但是,当孟和·巴特尔动听的歌声一响起,内蒙古电视台六百平米演播大厅里就再也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了,现场观众、工作人员都被他的歌声打动了,就连一直忙里忙外的后场导演此时也停住了脚步,专心致致听他演唱。三位评委更是投入,一开始是凝神静气,双眼紧紧注视着舞台上的孟和·巴特尔,接下来,三位评委不约而同地跟着孟和·巴特尔的演唱轻轻打着拍子,完全被他的演唱所吸引了。

  评委王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续用了好几个“太棒了”来夸奖孟和·巴特尔的唱功。王珏还向记者表达了特别希望和孟和·巴特尔合作的意愿。沈琦让人称奇 本次大赛中,来自河南的选手沈琦绝对是一个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印象的选手。第一场比赛的第一轮,每一位选手都有一分钟的演唱时间,其他选手都抓紧时间尽量向评委和观众显示歌喉,可是沈琦却特殊地只唱了三句。原本以为沈琦是要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到台后一了解才知道,是因为现场观众太热情,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让她没听到音乐。

  其实,这个时候,有一个人比沈琦还要紧张,那就是坐在观众席上的沈琦的爸爸。看到女儿的比赛出现了问题,他紧张得无论如何也坐不住了,一个人跑到演播室的大厅里直转圈。来呼市参赛前沈琦一直嚷嚷着:“不去了,要是第一轮就被淘汰了多丢人。”爸爸给她打气:“别人想来还来不了呢!”为此,爸爸专程坐飞机从河南赶到呼市为女儿加油。 有了爸爸的支持,沈琦参赛一场比一场自信。第一场失利后,她居然在7进1的“幸运晋级”环节中反败为胜,成功晋级总决选。晋级赛中,沈琦的现场热舞更是帮她大赚人气。不过,这一次沈琦没让爸爸到现场来,因为爸爸患有脑血栓,她担心爸爸的身体。小可爱” 朱婧佳 来自吉林的选手朱婧佳是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今年只有15岁。别看朱婧佳年龄小,可是站在舞台上,她却是镇定自若,表现得游刃有余。1/4A组第一轮的比赛刚进行完,在后台,大家问刚刚下场的朱婧佳紧张不紧张,她可爱地一笑,摇摇头说:“不紧张,可能是这几天太累了,还没感觉到紧张。”陪同她前来参赛的妈妈在一旁道出了原因,朱婧佳特别喜欢唱歌,在家乡吉林也常常参加一些直播比赛,所以朱婧佳早已适应了现场直播的氛围,在她看来,比赛就应如此。朱婧佳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主持人叫她“小可爱”,连评委朱桦也对她赞赏有加。于是“小可爱”就叫开了,无论场上、场下都更受关注。

  不过,朱婧佳可不是光凭借外表吸引观众。彩排的时候,朱婧佳总是特别地认真,导演和选手们讲注意事项时,她总是站在最前面,睁大眼睛听得认认真真。朱婧佳出色地演唱了《想你的365天》、《美女与野兽》等曲目,证实了自己的唱功。 甜美、清纯的造型让观众们深深记住了朱婧佳,这当中也应有妈妈的功劳。平时朱婧佳的穿着特别像个男孩子,从来不穿裙子,在1/2比赛中,朱婧佳穿的两套漂亮裙装就是妈妈亲手缝制的。

  场上选手们是主角,场下的焦点就是一名老外了,他的名字叫朱利安(音),是广西选手莫笑萍的爱人;同时,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是广西电视台的特约外景主持人。 没有爱人比赛的时候,朱利安就认认真真地采访,就连其他媒体的记者也成为他采访的对象。莫笑萍比赛时,朱利安默默地站在一旁支持她,莫笑萍没能成功晋级,朱利安也被主持人请上了舞台,不过一走下来,朱利安就说:“我没想上台,我不是主角。”到了后场没人的地方,朱利安深情地拥抱了莫笑萍,轻声说了句:“我永远支持你。”(姜颖 杨连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