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专题 >正文

颜荷留守云南接替杨丽萍 领舞《云南映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7:01 云南信息报
颜荷留守云南接替杨丽萍领舞《云南映象》(图)

颜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颜荷留守云南接替杨丽萍领舞《云南映象》(图)
雀之灵

颜荷留守云南接替杨丽萍领舞《云南映象》(图)
月光

  《云南映象》实现了A、B组计划,杨丽萍顺利的带着《云南映象》其中的A组演员们出国演出了,自然B组也就成了留守昆明定点演出阵地的演出二团。因为新组建的B组和A组的节目完全相同,所以杨丽萍在《云南映象》中所担纲的每一个领舞角色将由B组的领舞完成,其中包括杨丽萍的经典作品《雀之灵》《月光》。那么,对于这样一个有挑战和难度的角色谁能够驾驭呢?担任这个重要领舞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年3月份,杨丽萍亲自选中的曾多次获得舞蹈专业奖的中国歌舞团舞蹈演员颜荷(本报曾作报道)。昨天,在昆明
会堂的化妆间记者再次见到颜荷,和8个月前相比,颜荷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瘦了很多。

  杨老师亲自上台为我献花

  昨晚,作为《云南映象》B组领舞颜荷已经在昆明定点演出舞台上演绎了7天(周日是休息)。她告诉记者,11月1日正式开始演出的,第一天上台的时候一点都不紧张,因为每天都在练习,但是第一次穿上演出服装却让她很兴奋:“孔雀装是杨老师亲自找人帮我定做的,我穿上很漂亮”。从1日开始,杨丽萍观看了颜荷一周的演出,颜荷说:“每天演出结束后,杨老师都亲自上台为我献花,鼓励我,夸奖我,使我进步得很快,让我感到非常的幸福。”颜荷告诉记者,第一次演出结束后,所有的演员都哭了,“因为他们太感动了,感觉我和他们合作得很愉快,而且都觉得我像杨老师。”

  在化妆间颜荷不停地为自己化妆,她说:“化妆也是杨老师教我的,每次我化妆的时候,有些颜色不会用,杨老师就指点我,告诉我哪里该用什么颜色。”颜荷说不仅如此,在生活中,杨丽萍也非常关心她经常带她去买衣服、见朋友。

  为“映象”减肥10.5公斤

  开朗的颜荷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还不时比划一些《云南映象》中杨丽萍的手形动作。她说:“为了能尽早的走上舞台,我已经瘦了10,5公斤,现在在努力保持身材。”现在颜荷除了每天坚持排练外,饮食习惯也全部都改变了,“现在我吃饭的习惯都是和杨老师学的,她让我努力学会如何调整饮食。”颜荷笑着说:“我会一天天的坚持下去的。和杨老师一样,我也是个为了舞蹈可以放弃一切的人。”

  现在颜荷对杨老师和《云南映象》有感情更加深刻:“我觉得这个团体真的很不容易,某些专业演员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水平。当初看过《云南映象》的演出后我坚定留下来是对的。”不仅如此,颜荷对云南也有了深厚的感情:“我已经在云南买了房子。”

  希望一直跳下去

  《月光》和《雀之灵》是杨丽萍的经典作品和成名作品。对与这两部作品颜荷都非常喜欢,她说:“杨老师的《雀之灵》我自己把握起来要好一些,相比之下,我觉得《月光》更难跳。《月光》这个舞蹈杨老师原来是想作为保留,所以她没有教过任何人,但是杨老师却教给了我。杨老师周围的朋友都说‘《月光》可以将人生的感觉在舞蹈中体会出来,一个很成熟的女人才能把月光跳得很好。’而我并不是一个成熟的女人,所以我需要有一段时间的努力和磨练。杨老师能给我机会让我条这个舞蹈,我会好好把握的。”

  颜荷说,以前她跳的舞蹈都是力度比较强烈的,但是自从来到《云南映象》她已经被杨老师从猛女塑造成美女。颜荷笑着说:“我更喜欢现在的这种感觉和现在学的舞蹈。”尽管,颜荷的已经得到了杨丽萍的认可,但是她说:“我现在还停留在模仿的阶段,自己还没有更多的创新和打破,创新和打破是在模仿的基础上。”最后颜荷告诉记者,“为了《云南映象》我也放弃了一些机会,所以没有意外我会一直跳下去。”章明/文 马宏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