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除夕春节三台晚会定格 导演解密各自特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48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记者陈凤军报道 今年除夕夜,央视除了要播春节晚会以外,还同时播出歌舞晚会和戏曲晚会。1月22日10时,央视有关部门通过网站请来了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春节歌舞晚会、春节戏曲晚会三台晚会的导演,对三台晚会进行了现场“解密”。

  春节晚会五大看点

  春节联欢晚会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现已基本定型。

  导演郎昆介绍了五个看点:一是新老结合,老艺术家和年轻艺术家同台献艺;二是专业和业余相结合,今年开门办春晚,像唐山《俏夕阳》的表演、民间歌唱组合《吉祥三宝》,都是纯业余的;三是加大开放力度,大家知道的郎朗,首次把台湾相声演员请进春晚舞台等;四是文艺节目和专题节目结合,文艺节目以语言节目、歌舞节目、戏曲曲艺魔术为支柱,1月6日向台湾赠送的大熊猫乳名的前几个名字在春节晚会中开场公布,由大家共同决定,在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揭晓。再有就是神舟六号上天的航天员代表人物会到春晚现场向全国人民拜年。最后一个看点是春节晚会的主题,张灯结彩大拜年,天地人和万事兴,由35家电视台的主持人联合使用传统灯谜的方式来共同完成这个张灯结彩的串场结构。

  歌舞晚会四大段落

  今年歌舞晚会在第二套除夕晚上8时30分播出,名叫《贺岁同乐九州欢》。

  歌舞晚会总导演白志群介绍:春节歌舞晚会的特点就是侧重歌舞乐的艺术表现,与一套春节晚会相比形成自身的一个特点。这个晚会主要是四个板块,开场和结尾都是器乐曲《春节序曲》,开场节目里还有各种不同舞蹈表演,形成歌舞晚会更加活泼、更加欢快的气氛。整个晚会用艺术性的表现手法,歌颂种种“和谐”的关系。从结构可以看出晚会的四个篇章似的题目,也就是四句诗词,主持人不断用诗词的扩展和延伸,变成了下一段的主持词,诗词也是这台晚会一个主要特色。

  演员上有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双胞胎比较多,不仅有组合兄弟双胞胎,还有击鼓的双胞胎,另外还有姐妹双胞胎、夫妻双胞胎的组合,这也是一个巧合,也是一个追求。

  戏曲晚会三大特色

  戏曲晚会导演滕海涛介绍说,今年的春节戏曲晚会题目叫做《合家欢》。这个晚会有三大特色:首先,体现了央视视角的晚会,第二是充满朝气的晚会,第三点是具有广阔视野和现代理念的晚会。晚会体现一种和谐理念,关注传统,注重人文,张扬个性,追求极致,无论从音美到各个方面都追求完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