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实验中国·文化记忆》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昆剧演员柯军(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32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昆剧演员柯军(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与完颜寿马同月同日生,相差八百多年,远了去了。我与他又很近,为戏为人,执著追寻。”这是柯军在出演《宦门子弟错立身》时说过的话。

  柯军,国家一级演员,现为江苏省昆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昆剧研究会名誉理事、江苏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员、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柯军师从著名武生张金龙、昆剧表演艺术家周传瑛、包传铎及郑传鉴,工武生、文武老生。
出演了《宦门子弟错立身》、《小孙屠》、《义侠记》、《夜奔》等作品,获得了包括“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在内的戏剧最高奖项。

  但柯军的脚步绝对不止于此,他的执著追寻从打碎自我开始。

  除了创作根据《桃花扇》最后一折改编的实验昆曲《余韵》之外,多次出访韩国、芬兰、挪威、瑞典、日本、印度等国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柯军,为在海外传播古老的昆曲艺术,开始致力于对中外传统经典名著剧目的改革探索和实验,《浮士德》便是其中的代表作品。

  “希望有一日将这些作品沉淀过后,作一场专场演出,假如一百年后仍有人演出,才能算是经典剧。”柯军如是说。

  演出作品有:

  昆剧:《宦门子弟错立身》、《九莲灯》、《看钱奴》、《小孙屠》、《义侠记》、《夜奔》、《桃花扇·沉江》、《邯郸梦·云阳法场》、《铁冠图·对刀步战·别母乱箭》、《余韵》(兼任导演)、《浮士德》(兼任导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