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季专题 >正文

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话剧《黄土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3:08 新浪娱乐
第四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话剧《黄土谣》

话剧《黄土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剧情简介

  《黄土谣》凤凰岭村党支部书记宋老秋在生命弥留之际,把三个儿子叫到身边,他交给儿子的不是“遗产”,而是欠下的一笔债。一年前,为带领乡亲们致富,他带头办起了地砖厂,厂子倒闭后,共欠下全村老百姓集资和国家贷款十八万元。

  村党支部制定了一个摊派到全体村民头上的还款计划。

  宋老秋对三个儿子说:父债子还。

  三个儿子一致同意替老爹还上他分摊的四万块钱。

  但宋老秋并没有咽气,他在朦胧之中似乎听到乡亲们的哭声和骂声……

  长子宋建军是某部队副团长,正面临转业的种种矛盾,但他深知父亲的心思,为了不让国家受损失,为了不让老百姓骂共产党,他提出不让乡亲们还钱,由宋家三兄弟还十八万,他的建议得到三儿子建民的支持;二儿子建国在深圳打工,虽赚了点钱,但有感于社会上的腐败现象,不愿承担家里的债务,为此,两兄弟翻了脸……

  宋建军在老爹面前立下誓言:这十八万,我一个人还!宋老秋笑着魂归西天。宋家父子的精神感动了乡亲们,在送别老支书时,乡亲们为他唱起他最爱听的二人台“走西口”……

  那一晚,凤凰岭村家家户户的灯光显得格外明亮……

  该剧曾获第九届中国戏剧节“特别优秀剧目奖”和“最佳编剧奖”。

  演 出:总政话剧团

  编 剧:孟冰,一级编剧,曾获文华新剧目奖、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导 演:胡宗琪,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曾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导演奖。

  舞美设计:黄楷夫(特邀)、房骏驹(特邀)

  作 曲:郭鼎立,曾获文华奖。

  灯光设计:居文胜、曾获文华灯光设计奖

  武 铮

  主要演员:翟万臣,一级演员,曾获文华表演奖,戏剧梅花奖魏积安,一级演员,曾获文华表演奖,戏剧梅花奖

  孙 涛,曾获文华表演奖

  荆 浩、 傅 佳、 秦 芳、 王晓娟、 柳 杨、谢 联、施展展、闫志秋、茅 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