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钟电影节专题 >正文

今颁韩国大钟奖 《王的男人》主演李俊基最受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44 城市快报

  今天,韩国第43届电影大钟奖将颁出。本次大钟奖颁奖典礼在首尔COEX大会厅举行。在众多候选人当中,李俊基成为人气最旺的人。从今年年初开始,韩国电影开始走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泡沫区,和中国香港电影2001年之前的景象有一点点像。就在这时,《王的男人》横空出世,无论是从票房还是造星上,都达到了一个空前的程度。尽管李俊基还是一个新人,但是他为韩国电影所创造的价值远远不是票房能够表现的。因为年初的“银幕分配条例”改革,韩国电影从每年的146天压缩至73天,这导致韩国电影票房的直接下滑。面对着好莱坞
电影赤裸裸的冲击,强而有力的韩国电影以及韩国电影新星的横空出世是必然的。今天的大钟奖也只是这种形势的一个佐证而已。

  民意所趋短信网络参与评选

  在早先公布的提名名单中,由李俊益导演、甘宇成和李俊基共同主演的《王的男人》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人等15项提名,成为大钟奖有史以来获提名最多的影片。《台风》紧接其后,获得11项提名。《欢迎来到东莫谷》获9项提名。

  此外,本届大钟奖还采用网络和手机短信投票的方式参与评选。据了解,李俊基的票数为5629票,占总投票人数的33.69%,在男候选人中排行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王的男人》的甘宇成(20.14%),第三位是《台风》的张东健(12.56%)。女子人气投票榜上姜成妍以3241票(19.40%)排在了第一位,第二位是《欢迎来到东莫谷》的姜慧贞(19.09%),第三位是《亲切的金子》李英爱(12.22%)。

  最佳影片《王的男人》可能最大

  在最佳影片的评审上,应该会出现《王的男人》《欢迎来到东莫谷》以及《亲切的金子》三部影片的激烈比拼,三部电影各有千秋,成功与否要看评委的喜好了。《王的男人》从电影硬指标来分析究竟好不好不重要,它是否真的对得起那一千两百多万入场观众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着实值得嘉奖。除了最死忠的韩片“粉丝”,大部分观众早对创意和质量逐年下降的韩片感到失望,对于韩国电影的关注度也有如滔滔江水,一泻千里。《王的男人》正是在韩国电影最危急的时刻粉墨登场,它做到了《台风》和《野兽》都没有做到的事情———不仅创造了票房奇迹,还成功地重新唤起了海外影迷对韩国电影的热情。而《欢迎来到东莫谷》和《亲切的金子》则属于对新人的鼓励和国际奖项对韩国本土奖项的影响。

  导演 新人朴光铉老牌朴赞郁

  在最佳导演的评选上,执导《欢迎来到东莫谷》的朴光铉有可能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奖,第一次执导长片就获得800万人次的骄人成绩,也让该片成为了2005年底最受欢迎电影。而最佳导演则完全有可能落在朴赞郁导演的头上,虽然《亲切的金子》很大部分是在卖弄玄机,丧失了许多电影原本应该具有的乐趣,但他毕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知名度最高的两位韩国导演中的一个。

  男演员 新人李俊基帅哥黄正民

  李俊基夺得最佳新人男演员奖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位2006年最亮的新星可以说是用自己的“美女脸”拯救了韩国电影的票房,最佳新人男演员奖说是一个认可,不如说是对他这种行为的一种奖励。和他相比,郑京浩等演员几乎没有了一点闪光之处。

  而最佳男演员应该在黄正民与柳承范两位老派帅哥当中产生,和同时入围的《台风》中的张东健与李政宰相比,这两位更有帅哥对决的感觉,黄正民最终凭借《你是我的命运》入围,以他在该片中的出色表现,最终荣登影帝宝座,想必问题不大。

  女演员 人气姜成妍演技李英爱

  在众多女性选手当中,姜成妍的人气指数最高,演技倒在其次,最重要的应该说是沾了《王的男人》的光,19.40%的人气指数足以说明一切。而最佳女主角方面,应该可以将全智贤完全舍弃,倒不是说她演技不好,而是比她好的实在是太多了。按照民意来看,最佳女主角会在李英爱(《亲切的金子》)和全度妍(《你是我的命运》)中产生。刘峥/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