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06超女比赛落幕尚雯婕夺冠 前两名得票超李宇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7:54 中国新闻网
06超女比赛落幕尚雯婕夺冠前两名得票超李宇春
三强(自左到右):季军刘力扬,冠军尚雯婕,亚军谭维维

  中新网9月30日电经过五个多月的艰苦角逐,2006超级女声总决赛今天凌晨在湖南长沙落幕。经过长达四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式的比赛,尚雯婕凭借5196975票获得冠军。谭维维4818125票成为亚军,在三进二的PK中不敌谭维维的刘力扬名列第三。尚雯婕519万的得票数远远高于去年李宇春的310万,等于去年李宇春和周笔畅的总和。巧合的是,尚雯婕和谭维维的票的总和刚好为1000万票。

  今年是直接四强

总决赛,“决战之夜”的整体赛制设置也完全不同。评委、场外投票支持、大众评审联合决定三强。总决赛中出现了多次PK的设置,整个赛制也显得相当复杂。甚至到了最后,在只剩下两个选手的时候,也要演唱三轮来决出冠亚军。

  重庆晨报消息,比赛开始后,四名超女身着中式红色对襟衫,在十二乐坊的伴奏下,唱起了《打起手鼓唱起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之后四人分为两组PK,刘力扬和尚雯婕分到了一组,而艾梦萌则和谭维维第四次PK,结果并无任何意外之处,尚雯婕和谭维维在这轮中胜出。

  由评委选出的表演较弱的选手刘力扬和短信支持率较低的艾梦萌要进行PK,胜者晋级三强,负者位列第四。虽然在最先的投票中,艾梦萌一路领先,直到被追成12平,然后13平,眼睁睁地看着最后被刘力扬以16比14反超,这样艾梦萌最终没能跨越最后的一关,位列第四。

  谭维维唱起了自己那首在分赛区曾颇受好评的《一个人跳舞》,在她唱完歌之后,来自上海的“维生素一家”也上台以“秀的方式”为谭维维加油。在第二轮的反向PK中,第一个晋级冠亚军决战的是尚雯婕,她在与谭维维的PK中获胜,而随后谭维维也进入了决战,与尚雯婕争夺冠军,最后在人气的比拼中,尚雯婕胜出,成功登顶超女冠军,成了今年超女的一个奇迹,谭维维和刘力扬分获亚、季军。

  无论是从关注度,还是从比赛热度来看,今年的超女和去年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过得票数之高却引发了争议。有媒体称,“尚雯婕519万的得票数远远高于去年李宇春的310万,等于去年李宇春和周笔畅的总和,实在让人瞠目和难以信服。”

  尚雯婕:梦才开始

  从开始的不被看好,到被大家看好,再到她在舞台上追求不完美中的完美。尚雯婕一步步地创造着自己的传奇。虽然至今仍有不少人质疑尚的唱功,但黑马就这样不可思议地产生了。

  尚雯婕说她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如此幸运,“我参加超女的比赛,只是为了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好好唱歌。”虽然现在芝麻(尚雯婕的粉丝)遍布世界各地,但是尚雯婕从不承认自己就是明星,“我只是一个追梦的女孩,尚雯婕没有变,还是以前的那个有点腼腆、有点内敛的女孩。”

  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尚雯婕执著地辗转三个赛区。尚雯婕说:“我一直有一个音乐梦想。如果不是2005年那场轰动全国的超女比赛,我唱歌的梦想可能还会继续隐忍下去。当今年超女杭州赛区开始接受报名,我就告诉自己,这回就疯狂一次吧!辗转三地比赛,只是想在这个舞台上留下来,我不希望将来自己会后悔。”

  夺得了冠军,尚雯婕说,并不等于梦想的实现,“参加超女只是我梦想的开始,我的终极梦想是要用灵魂歌唱,做个有灵魂的歌者。”这就是尚雯婕,一个坚持不懈、

想唱就唱、突破自我的精神的平民女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