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国崛起:让历史照亮未来的行程(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8:06 新华网

  

大国崛起:让历史照亮未来的行程(2)

  11月1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主创人员作客新华网,做主题为“让历史照亮未来的行程”的访谈。图为导演高晓蒙。(新华网 陈涛 摄)

  有助于学生认识和思考近代世界历史

   [主持人]《大国崛起》有助于学生认识和思考近代世界历史,有网友问:有没有想号召学生去看这部片子。

  [钱乘旦]我们过去的电视工作者去国外拍片子,大多数是拍旅游片,拍摄别国的风光。对别国的历史做长时间的聚光和凝望,这是第一次,对中国电视界也是一个标志,它证明了我们具有一种能力用电视的手段去探寻别国的历史。

   [钱乘旦]我认为中央电视台做《大国崛起》最重要的目的是根据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一个讲话,我们一定要学习借鉴外国的先进经验,从别人的历史中探索我们发展的道路。中央电视台第一次投入了这么大的资金、时间和人力去拍摄《大国崛起》,这在历史上也是一次创举。

   [高晓蒙]所以我认为这部片子不仅是拍给学生和孩子们看的,而是给所有关心这个时代的人,只要观众有一定的理解能力,都应该去看看。这部片子相当好看,也是能够吸引大家去看的。 当然我希望能够有很多的学生去观看《大国崛起》。

   [高晓蒙]这部片子不仅仅是给学生和孩子们看的,关心这个世界和时代的人都可以去看。尽管这部片子只拍了九个国家的情况,但这九个国家他们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各有特色,所以应该能够体现出多元性、多元化的特点。通过了解这九个国家的历史,我们的观众能够得到很多信息,通过历史进行思考,想想历史告诉了我们哪些道理。

  [1] [2] [3] [4]

大国崛起:让历史照亮未来的行程(2)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