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空降兵”不想摔一跤(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如何告别“悬在半空”?

  主讲人:卞秉彬(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总裁兼首席职业顾问、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空降”难点1:人心

  当你以“空降兵”的身份“空降”到一家公司的时候,很容易遇见的就是下属的抵触心理。这时,你首先要了解他们的想法是什么,分清楚显性权力和隐性权力,然后“分而治之”。对待那些明显抱有试探或抵触心态的员工,可以采取私下沟通的方式,或者通过一些信息让他们知道,你的到来对他们不会构成什么威胁。勇于采取开诚布公的方式,在公开场合表明自己的态度,并且勇于承认自己工作中的失误,赢得大家的信任。

  “空降”难点2:冷场

  “头脑风暴”很多场合都在用,因为它创造的相对开放和平等的气氛,让大家都能各抒己见。但这个舶来品在实际应用中,也会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比如中国传统的含蓄、内敛,以及有些人个性中的羞涩、紧张等,都可能使得所谓“头脑风暴”出现冷场的局面。Jean让不愿表达自己的员工写出来就是一个很好的变通例子。

  另外,要创造轻松的气氛,可以在非正式场合举行,在场会员最好不要有太大的等级差别,而且谁也不能提出批评意见。其实,“头脑风暴”中人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作决定也有不客观的时候,所以应适当控制,引导大家理性思考。

  “空降”难点3:说服力

  作为一个新主管,如果想改变一些东西,就更要慎重,周全,一定要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而事实就是最好的证据。而更重要的技巧在于,与其你竭力说服别人赞同你的某项决策,不如让大家“共同”作出决策,当然,之前是你已做好周详完备的准备工作。否则,即使你的决策完全正确,方式不当就会显得生硬。

  “空降”难点4:影响力

  老板之所以启用你这个“空降兵”,想必是在你身上看道了他想要的,也是企业当下需要的某种东西,而这也是你最终要完成的使命。所以,从一开始就要注意你本身影响力的培养,比如,你来到一家公司,管理混乱,效率不高,那么理清问题所在,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并推进,就是你该完成的使命。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