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功夫》下月3D回魂重映

2014年12月24日11:1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泰坦尼克号》、《侏罗纪公园》重新以3D版本上映,《东邪西毒》、《大话西游》修复版重新上映,有的票房火爆,有的则暗淡下画。但这些都挡不住“重映”的步伐。近日,又有两部大片要“重映”,一部就是去年一月刚刚上映过的《一代宗师》,另一部则是上映已经十周年的《功夫》,两片都以3D形式回归大银幕。

  《一代宗师》2015年1月8日上映

  内容更加精炼,雨戏雪戏更入胜

  把电影制成3D版本,是导演王家卫在一开始拍摄《一代宗师》时就已有的夙愿。后期转制全部在美国完成,而制作团队也通过戏中雨、雪、镜、影的四大元素,将中国电影的美学进行了3D提升。比如叶问与众人在雨中比武的一场戏,就出动两百多位3D制作师,完全依靠人工手绘的方式,一帧一帧地描摹雨滴下落时的形状和溅起水花的轨迹。剧情方面也进行了一些修改,加入了之前版本中没有的“珍藏内容”,比如叶问和宫二之间暧昧的细节。有意思的是,在影片最后,王家卫把“宫家六十四手”放在了彩蛋位置,本山大叔的“面子里子论”也被调整到影片的结尾。

  《功夫》2015年1月15日上映

  3D特效重制,音乐效果升级

  作为周星驰影史中的巅峰之作,《功夫》2004年上映时就已经颇受内地观众的欢迎,票房收官时有1.6亿。近日,片方曝光一组十周年特别版海报,一张是在极具代表性的凌厉的斧头下,破碎的棒棒糖意味深长;而另外一张是周星驰以影片中阿星的经典形象亮相,双手置于胸前,摆出如来神掌手势造型,飘渺神秘如世外高人。

  《功夫》3D通过全片数字修复、3D视觉重建、特效重制和乐效升级手段,一一逐帧重新制作,以先进的特效再现《功夫》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不久《大话西游》也修复版重新上映,尽管网络上一直炒得很火爆,号称“要把那些年欠周星驰的电影票还给他”,但影片只上映了十天就下画了,最终票房2500万。片方也表示不气馁,还要将《大话西游》转制成3D再继续上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